最近在上一個短期的營養課,每堂課我都聽的津津有味,因為太貼切生活了!

雖然短短的營養課,沒辦法讓我變成良醫,但我學到了正確的吃食物與吃藥的知識,可以讓我提昇免疫力、不生病,遠離醫生!

 

昨天才和我弟在msn上討論中藥,我弟說,他長期都睡不好,就算睡了也淺眠,容易被吵醒,很早就起,下午就很睏需要補眠~
之前看過的中醫,都說他火氣大,這樣肝火大,導致他的脾氣很燥,很容易發脾氣。
他上網爬了文,推了一帖「天王補心丹」-專制失眠。

看完那帖藥的介紹,我充滿了疑問與不安…除了對成分的來源不確定,也對不同藥效對不同身體的作用充滿疑惑!
果然,晚上回到家,新聞就在報GMP認證的中藥,重金屬超標,港中下架銷燬,台灣卻繼續賣!

 

分享一些上課學到的知識與常識:

以下這些新聞,都是最近的時事,其實同樣的事件層出不窮,只差在,你懂不懂正確的知識與常識!

 

你以為吃中藥就補對了嘛?

這已經不是第一起關於食物、中藥材裡面有重金屬或有毒物質超標的新聞了吧,別的國家不是整批銷燬就是把銷不出去的通通銷來台灣,而台灣人還會當寶吃!

不是這些食物、藥材不好,而是在第一道關卡,政府就無心幫人民把關,或許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再來就是大家都沒有正確的知識,當然媒體怎麼推,你就怎麼吃嚕!

台灣的這些相關單位,真的太誇張了!一堆小孩都知道不能吃的東西,政府說這些ok!

很久很久以前,「政府單位」認證的,對我而言,早就是無意義!反而,讓我更起疑心!

 

濃縮中藥 砷鎘鉛汞逾3ppm即下架  報導內容是指,原本衛生署半年後打算重金屬總量在三十ppm以下直接過關,三十到五十ppm間才需加驗四種有害重金屬,但昨日立委陳瑩迫使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做出承諾,未來將不管重金屬總量多寡,只要四種有害重金屬:砷、鎘、鉛、汞,其中一種超出三ppm就得下架,衛署半年內將完成草案。

中藥製劑重金屬管制 總量不得超過50ppm 裡面也含有DDT(殺蟲劑)喔,原本一個標準以下,都是合格的喔!

意思是說,原本法定這些重金屬是合格的耶!砷就是砒霜,汞是水銀,這些吃了除了會致癌還會死亡耶!

台灣人命不值錢? 含鉛中藥照賣 醫界:公然殺人 

 

 

經由媒體的報導,你會怕吃止痛藥會有阿斯匹零,會傷胃,所以現在廣告都說,止痛藥不含阿斯匹零,不傷胃,甚至24小時候,就會被人體代謝出去。

但是,廣告沒跟你說,西藥傷肝,中藥傷腎吧!

吃下的毒物,或者不是身體所需的營養素,身體是不認識的!就會交給肝臟將他們分解後,代謝出去!

但這是在你身體的代謝狀況都正常的時候!有沒想過,你身體的代謝狀況如果不好呢?你每天喝下的水不夠呢?

 

不只中藥如此,你以為西藥就安全嘛?

通常藥廠都會找人做試藥實驗,PTT的兼差:佳生徵藥物試驗,佳生公司誠徵臨床試驗男性健康自願受試者,降血壓製劑-22,000元

哇!多好賺阿~只要吃吃藥,寫寫報告,短短時間就有數萬元入帳。

通常,會有意願及勇氣拿自己身體去做藥廠實驗的,都會不只只接一間藥廠的試藥實驗

但試藥者會告知藥廠嘛?答案是:不會!試藥前,藥廠有告訴你,不可以同時實驗不同的藥物!

藥廠為了是取得正確的試藥報告,他們也真的想取得正確的數據。然而,這樣取得的報告會準嘛??

 

 

水不是飲料,飲料無法代替水

半糖飲料熱量高 相當半個便當,微糖也有100大卡,相當於吃了一條油炸香腸!那不加糖可以了吧,你有想過,每次自己家裡現泡的茶葉,都是隔夜茶不能喝(或放了一個時間之後),為什麼外面的茶都可以放至少兩天都不會壞?不但沒有怪味、連顏色都不會變?跟你說這是「天然的好茶」,你相信了?

流汗、上廁所,排出來的不是綠茶,不是飲料,是水吧!那為什麼你喝飲料,不喝水?

 

鈣片.胃藥易腎結石 切忌同時吃

鈣片.胃藥易腎結石 切忌同時吃

這兩個長得像薑的石頭,居然是身體長出的腎結石!

好比鈣片就是含有鈣質的豆漿,胃藥就是鹼性的白醋,同時倒入碗中,豆漿馬上凝結成塊狀,就像胃藥成份裡的鎂離子和鋁離子,會和鈣片產生作用,讓鈣片囤積在腎臟,鈣化後就成了結石,如果不及時拿出,久了不但可能腎衰竭,還需要洗腎!

是胃藥不好嘛?是鈣片不好嘛?並.不.是!

而是你自己吃的方式不對,食物、藥物也可以變成毒藥!

吃錯藥,比不吃藥還嚴重!

 

補過頭! 少女吃薑母鴨險瞎 

是薑母鴨不好嘛?

當然不是,古書中從沒有說鴨肉有毒,只有說過鵝肉偏寒,皮膚有瘡痍者,不宜食。

如果鴨肉不好,那是因為「科技進步」後,所施打的抗生素所致。這樣的話,其他肉類也同樣有抗生素。

那為什麼吃了薑母鴨會差點瞎了呢?食材與病徵之間,原本就有相剋所不適合的,只在於你懂不懂怎麼吃,懂不懂你身體的狀況。而注意到需被加強,或需避免食用的食物。

 

秋冬不忌口 外食族健康拉警報

其實不只是秋冬,春夏一樣不忌口吧!上班族都是老外(老在外面吃東西),外面賣的食物,為了好吃,可能會添加較多的油、鹽、味精等添加物~

每日一個成年人,以所需2200卡來講,以油脂來說,只能吃2~3湯匙,但是簡簡單單就超過。而蔬果要579份(小孩五份,女人七份,男人九份),誰吃的夠?

 

分享完了不懂得食物、藥物的危險性所帶來的影響,下一篇再分享如何正確的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