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病了,不是因為網路詐騙,而是即使用後腦殼也看得清、看得見的事實,相關單位硬是找不到解決的發法,令人很想抓狂。

分享一下近日發生的事情,大家沒事都來看看吧,也看看有沒解決的辦法。

昨天我弟說,他遇到了詐騙集團,而且,他被騙了!

請大家記住,路詐騙,千騙萬騙離不開ATM
不要相信他說的話,就算你到了提款機前,也請你用眼睛看看螢幕上顯示的!
螢幕不會騙你,他說你現在按的是金額,你就是正在設定轉出的金額!

說真的,除了阿公阿婆,我真的不相信,怎麼會有人相信那些詐騙集團的鬼話呢?!
偏偏,很多上當的,卻是高知識份子,不禁讓我又要嘮叨,學歷高不高不是重點,而是生活中你聰不聰明,反而比較重要吧!

在網路各大網拍 賣場、賣家開始大肆宣導預防詐騙之前,我就先接到詐騙的電話過,
內容是:

他會先跟你說,你在某年某月時(應是近期的,數月前的交易)在某網拍賣場中,買了一樣東西
如果你跟他說,「對啊!有的~」,你就中招了!
而當時,我跟他說的是,沒有啊?!你搞錯了吧~

他會告訴你,那時你所買的東西,被設定成轉帳至特約帳戶中了,你即將被連續重複扣款12個月」。
很多人大概會慌掉、會緊張,就像我弟一樣唄。
當時我就回他,「ㄜ…那你就先扣吧,沒關係,到時我再看要怎麼辦。」
對方很不屑的回我「恩,那沒關係!」就很快的把我掛了~


所以接著呢,他就會說,某先生小姐,請你不用緊張,我們現在要幫你做取消的動作,請你照我們的指示操作。

聽信他的話之前,你會不會想一想,
現在是八月,例如他告訴你,你六月多是不是買了一樣東西,現在要被扣款12個月喔,
所以意思是說,從七月開始,你已經被開始扣款啦,現在都八月了,你才要開始被扣款?!
那擺明是對方的責任,就算你真的被扣款也追的回來!
需要慌張嗎?
根本不用緊張,只要你一緊張,你就會開始陷入對方的陷阱了!!!


然後,重頭戲就來啦,就是「ATM轉帳」,
他會問你說,你那時轉帳的是哪個帳戶?你就會理所當然的告訴他,當初你用哪個銀行帳戶轉帳的,
他就會再問你說,那請給我那間銀行的電話,我幫你打電話去取消。你就把號碼告訴他!
15分鐘後,你的手機響了,居然是那間銀行的來電,會顯示號碼的喔!!你就會無庸置疑的接起電話。

對方告訴你說,他是某某銀行的主任,現在要幫你做取消的動作,請你到ATM前協助操作,
他會先問你說,你剛剛說你轉帳的那個戶頭中,還有多少餘額?!(這會不會太扯,我有多少餘額都要告訴你?!)
例如你說裡面有一萬元,他會請你先試轉個9876到某個戶頭中,
對方會說,這並不會轉帳過去,他們不會動你一毛錢,所以你不用緊張!
但當你轉帳手續完成,你發現你戶頭的錢真的被扣走,你就會開始緊張!

他就會告訴你說,你剛剛那個A戶頭轉帳並沒有成功,我們還無法確認,所以請問你還有沒有其他戶頭B,
要再設定一次,才能將剛才轉出去的帳款再轉回到戶頭B。

你一定會回答有,因為你為了想拿回前一筆的款項。當然的,你又被騙了第二筆!

同樣的,他會說那你還有沒有戶頭C…
如果你真的呆到一直一直的轉到你所有的戶頭都給他做實驗,那我只能跟你說聲恭喜!
因為你讓對方大賺了一筆,而且不一定拿的回來了!

為啥是不一定拿的回來呢?!

後來,我弟越想越不對,就趕快打165反詐騙專線去報案。
165說,要趕快去刷簿子,看剛剛那個帳戶是幾號?!
聰明的你一定會想說,轉帳完會有收據阿,看收據就好了,但實際上呢~
剛剛在你完成手續時,對方那位自稱銀行經理的人,還會要你把轉帳的收據一定要撕掉!然後丟到旁邊的回收箱了!
而且在你撕掉前,你要先拿著那張收據,對著ATM旁的攝影機秀一下,給它照一下再撕掉。
(媽阿,真的有人會相信這種鬼話?!我要不要撕掉收據是我的事,關你什麼事阿?
你要不要指定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去做轉帳設定,讓你們好做取消的動作呢?!
收據是轉帳的憑據,請千千萬萬留著!)

好吧,無計可施,只得趕快去刷簿子,
當你刷完簿子再打給165時,他要你把對方帳號唸給他聽,你在唸的時候,他又問你,對方的局號是什麼?是哪間銀行的?!
然後又問你轉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我真的很想罵人!
不好意思,你們台灣的銀行,簿子上面只有提供轉帳的日期與帳戶,並無局號與時間,我怎麼知道啊?!

他請你趕快去警察局報案!
你去了警察局,警察動作慢吞吞,要你提供剛轉帳之銀行簿子的內頁轉帳記錄及封面的影本。
他們要趕快趕在對方把錢領走前,與銀行聯繫,幫你凍結那個戶頭。

好不容易又心急如焚地等警察與銀行聯絡上,警察與銀行的答覆是,
很不幸的,錢當場就被歹徒領走了,無法追回。
而這個是人頭帳戶,就算找到也沒有用?!

聽到這裡,我氣到快要爆血管了!
開戶的時候,都要雙證件以及現場拍照,非常複雜的手續才能開好一個戶頭。
現在明明知道戶頭是哪個,就算是人頭戶,你們不能追查是誰提走這筆錢的嗎?!
難道戶頭的主人都不需要擔心自己的戶頭被詐騙集團當作人頭戶在使用?!

那很好嘛!大家都去當壞人阿,反正都追查不到!
這到底是什麼鬼啊?到底什麼機構有用啊?
報了165,他只是告訴你,你遇到的是否是「正宗的詐騙」,然後請你去報案,
警察局叫你做了一堆事之後,又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們無能為力。

在這些機構負責這些案件的人,你們的腦袋是裝什麼東西啊?
連戶頭你都追不到,如果人頭戶這麼好開,那為何要這麼複雜的開戶手續?
線索就擺在那,你跟我說你查不到!

你乾脆直接跟我說,你懶得查,因為這個小案子沒業績,我還可以接受!

一直宣導,卻不去抓出這些人,就像新聞說,以後如果你家附近被貼了傳單,你如果不去檢舉,要罰的是你!
好想罵挖ㄎㄠˋ,那誰要當好人阿,做壞人多爽,錯的都不是你!替死鬼到處都是~

陳水扁的貪錢事件這麼明顯,調查局也硬是調查不出來。
話題又扯遠了,扯回來。

那你就會問警察阿,難道不能追查這個帳戶的主人嗎?
警察說,應該是詐騙集團騙來別人的資料去開的戶!
非本人可以開戶?那拍照是拍心酸的啊!
原來在嚴格的手續下,只是脫褲子放屁嗎?

整件事扯到一個令人無言。
在台灣阿,每件事情都要被炒作,才會有人注意,

幾百年前,我們抓無尾熊的影片被炒出來,我們被說成是虐待動物的瘋子,又是台灣留學生之恥,
會不會太誇張阿?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們虐待了無尾熊?還請專家說什麼,無尾熊三天不正常進食,就會衰弱,
你哪裡知道我們讓他三天沒進食?
無尾熊在別的國家稀有,在澳洲,跟野狗差不多一樣的多、一樣的「稀有」,只不過都在山裡。
沒新聞報,就在那邊找有的沒的閒扯淡,差點沒讓人瘋掉。

一定要炒作過,誇張過後的新聞才有人要注意嗎?
台灣人,你們已經沒有明辨是非,用腦筋思考的能力了嗎?
常識與用膝蓋都看得見的黑,你硬要說他是白的嗎?
太讓人氣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