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存檔jpg圖片的時候,Photoshop不僅讓你可以選擇圖片的品質,
還有格式選項,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JPEG格式又可分為標準JPEG、漸進式JPEG及JPEG2000(基本壓縮最佳化)三種格式。


1. 標準JPEG格式:此類型圖檔在網頁下載時只能由上而下依序顯示圖片,直到圖片資料全部下載完畢,才能看到全貌。


2. 漸進式JPEG格式:漸進式JPG為標準JPG的改良格式,可以在網頁下載時,先呈現出圖片的粗略外觀後,再慢慢地呈現出完整的內容(就像GIF格式的交錯顯示),而且存成漸進式JPG格式的檔案比存成標準JPG格式的檔案要來得小,所以如果要在網頁上使用圖片,可以多用這種格式。


3. JPEG2000格式基本壓縮最佳化):新一代的影像壓縮法,壓縮品質更好,並可改善無線傳輸時,常因訊號不穩造成馬賽克及位置錯亂的情況,改善傳輸的品質。此外,以往瀏覽線上地圖時總要花許多時間等待全圖下載,JPEG2000格式具有Random Access的特性,可讓瀏覽者先從伺服器下載10%的圖檔資料,在模糊的全圖中找到需要的部分後,再重新下載這部分資料即可,如此一來可以大幅縮短瀏覽地圖的時間。


品質12 的效果跟 10 差不多,但是檔案會大不少,
最近我在存圖,發現品質12存出來的圖,比品質10的圖,大小差了好幾倍~
品質12的一張jpg圖可能會近3MB,但品質8~10的圖,都500K以下,
要看圖本身的彩色及品質度來看差別。


所以存檔時,則建議選「基本壓縮最佳化
品質:10 ( 要很清楚 ) or 8 ( 一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