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設計超過五、六年了‥遇到的客人百百種~

其實就像是『人的收集』,看到各種個性與對事情不同的作法與看法…

有時讓我頭大是頭大,其實是還滿有趣的!

最近不太想遇到的一種客戶就是,我希望我們的網站能像某某間公司的網站!

顏色要跟他們一樣,版型也要像他們那樣,左邊是@#%$%&,右邊是@#%$%&︿&~

其實我很想問,他們的網站都舊了,也看到做的不專業的地方,而你卻仍是想模仿,是對你們家的商品沒信心,還是對設計師沒信心?

我的名片上,印著「形象來自於您的印象」,只要媒體宣染一下就可以造成影響與定型的台灣,形象,尤其重要。

所以各家廠商無不努力為著自己的商品做宣傳與形象廣告。哪怕是一張圖、不同的色系,都能帶來不同的影響。

像我在每間客戶的案子時,我都會先研究一下,這個產業大部分廠商所希望著重的地方,

每個產業也有屬於每個產業的圖片與形象;形象,簡單來說,就是畫面。就是當我提到這個品牌,你腦中會出現的畫面。

舉個例,說到勞工朋友,你會想到維士X、保力XB、蠻X、白馬X力夯此類的產品。說到此類的產品,也會想到勞工朋友。

而他們是能提神、讓你清醒的飲料。但你不一定會知道,不少此類飲料都含有酒精吧,上班時是不建議飲用的。

這就是形象,所以,廠商找名人代言時,都會找符合形象的,一旦有毀壞形象的行為出現,就會解除代言的合約。

 

網路越來越普及與方便,大家在路上看到一樣東西,一個人,一本書,哪怕是一張紙,只要你想尋找更多的資料。

回家第一個動作,你一定是開電腦上網查詢吧!

所以,網站是一個現今很有利宣傳的利器。你能說他不重要嘛?

 

延續前言,當我在做不同產業的網站時,我都會稍微做一下功課,一定要先搞懂相關產業所著重的方向與一些「常識」,

才不會發生 糗!侯佩岑錯拿大麥當燕麥 飲料廠商遭糾正 這樣的錯誤!

對我而言,網頁設計,並不是單純將圖片拼湊在軟體中,再把它製作成網頁,這麼簡單而已。

甚至,從開始規劃到內頁的製作,都需要時間來思考。

當然從經驗,可以了解各個產業的屬性,但總是會遇到不同的需求與沒接觸過的產業。拜託,不止360行耶~

 

建議各位眼光精明的客戶們,在選擇網頁設計公司時,要先多看一下他們的作品以及製作流程。更重要的,就是他們執行過的案子。

我個人並不鼓勵套版的頁面,就好像是在一群穿制服的孩子中,努力的想打扮得不一樣。

你跟別間公司又不是在同一個體系下工作,為何要使用跟人一樣的東西,只是換個名字而已?

也許業務會將套版軟體講得天花亂墜,但你自己還是可以思考、斟酌一下。

但唯一的差別,確定的就是比較便宜。

但是套版網站後台的功能「應有盡有」到你不知道如何使用。是你要去將就你的網站,不是你的網站要來將就

反言之,客製化網站就是依照你的需求製作出你想要的功能。當然價格會稍微高一些,因為你得到的也不同

 

既然都客製化了,為何又要模仿別人的網站?

這樣侷限了設計師的思考也侷限了你們公司的網站,更浪費了一次重新製作網站的機會。

如果你錢多,覺得「老子沒差,我就是想跟他一樣」,我是沒意見啦!

只是,我只能說,這根本是浪費,你乾脆別做了!去代理對方的產品好了!

 

既然選了一間你覺得不錯的設計公司,就相信對方的設計師,好好跟設計師溝通,讓他們做出一個屬於你又獨一無二的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