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新聞又播出當年「多氯聯苯」的中毒案件,
雖然距離年代久遠,也還沒去翻看看到底是啥米事件
不過應該是不肖商人用不該被提煉的化學提煉出食用油賣給學校,
害食用到的學生後來失明所以應該看一下如何挑選食用油品‥

又該如何鑒別食用油的質量,如何識別食用油的真偽? 
尤其現在超市的選擇也多,不知道的人,就去看看如何選擇食用油吧!

 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的負責人解釋說,從維護人體健康出發,選擇食用油,可少吃動物油,提倡吃植物油,尤其多喫茶油、橄欖油、菜籽油。吃油的量一般提倡每人每天不要超過25克(半兩),每月每人不要超過750克為宜。 

 在偽劣品鑒別方面,大家要留心:一些地區的植物油市場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情況較為嚴重,如將毛油當一級或二級油進行銷售,將低價位的植物油摻入高價位植物油中進行銷售,如在香油中摻入低價油進行銷售,以牟取暴利。

  消費者在購買食用植物油時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鑒別:

  一看色澤:一般高品位油色淺,低品位油色深(香油除外),油的色澤深淺也因其品種不同而使同品位油色略有差異。

  二看透明度:一般高品位油透明度好,無渾濁。

  三看有無沉澱物:高品位油無沉澱和懸浮物,黏度小。

  四看有無分層現象:若有分層則很可能是摻假的混雜油(芝麻油摻假較多)。

  五聞:各品種油有其正常的獨特氣味,而無酸臭異味。

  六查:對小包裝油要認真查看其商標,特別要注意保質期和出廠期,無廠名、無廠址、無質量標準代號的,千萬要特別注意,不要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