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幫朋友看電腦,開關機慢到一個境界‥
排除中毒這個原因,先看看是否尚未優化設定值呢~

Windows XP網路解決方案

作者:曹祖聖等人
主題:14-1如何加速XP的開關機時間
出版社:松崗
發行人:文魁資訊
預計出版日:三月底

 

14-1如何加速XP的開關機時間

  開機和關機的速度一直是微軟的相關作業系統讓人詬病的一點,加上一旦您的電腦安裝了各種不同的應用程式,等待時間更是越來越長,泡杯咖啡到電腦前慢慢等桌面顯現更是大多數人的經驗。
  雖然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XP號稱可以將開關機速度大幅縮短,但仍是必須花費約三十秒,也因此我們首先為您介紹加快速度的修改密技,時間可以加快許多喔。

14-1-1 如何加速開機時間

開機加速相信對您絕對是一大利多,從此再也不用為了開機而枯坐乾等待了。

  1. 請執行 [開始/執行] 指令,鍵入『regedit』命令,並按下 鈕,開啟「登錄編輯程式」視窗。


     
  2. 「登錄編輯程式」的操作界面與「檔案總管」非常類似,因此相當容易使用,只要將資料夾一層層的展開,直到找出我們需要更改的項目,才進行修改即可。
  3. 展開資料夾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資料夾,並將右方視窗的WaitToKillServiceTimeout項目點兩下開啟,在「編輯」視窗中將原先數值20000更改為1000或更小,並按下 確定 鈕。


     

      改好後就可以試試開機的速度,原本需要約三十秒的等待時間,縮短為二十秒上下,足足加速了十秒之多。

14-1-2 如何加速關機時間

      既然加速了開機,那麼關機速度當然也可以更快,以往關機儲存設定的時間佔了多數,現在我們可以讓它縮短,幾乎是立即的關機。

  1. 請執行 [開始/執行] 指令,輸入『regedit』命令,並按下 鈕,開啟「登錄編輯程式」視窗。


     
  2. 展開目錄至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資料夾,並將右方視窗的 WaitToKillAppTimeoutt項目點兩下開啟,在「編輯」視窗中將原先數值20000更改為『1000』或更小,並按下 鈕。



    改好後就可以試試關機的速度,原本需要約二十秒的等待時間,縮短為八秒上下,這樣夠快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