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想吃鍋物,所以到處吃了幾間,還真的有吃到地雷一0一,雷到我連拍照都不想!

最後確定「輕井澤」以整體分數來講,真的CP值很高阿!

難怪不訂位,幾乎都吃不到!沒有提早訂位,晚餐都要等到九點後才有位~XD

真是一個不能隨性想吃就去吃的餐廳阿!

DSCF5918.jpg

 

 

01.jpg

 

整體裝潢,算是有些禪味…一樓的壁飾有種光明燈的感覺 囧

是挺燈光美氣氛佳的!

樓下櫃檯旁的小水池,還有著燭光~

一進去,櫃檯人員會給你Menu,先點完餐、結完帳,才帶你入座!

若一樓的櫃檯在忙,也會請你至二樓的櫃檯點餐結帳然後入座…

DSCF5898.jpg

 

一人一個電子爐,這個電子爐,算是鍋物界的基本款。

DSCF5900.jpg

 

上了二樓兒,會看見一個大叔迎接你 XD

DSCF5902.jpg

 

二樓的櫃檯兒,旁邊的燈光打在牆上,這個角度的fu,我挺喜歡的~有日式的感覺!

DSCF5903.jpg

 

入座啦,兩人就坐在兩人座,桌子不慎大,但位置與位置間,約只有一人可以通過…

但座位並不擠:)

餐點都是採套餐式,也有單品可以單點!

湯匙是個大大的鐵湯匙,可以舀湯+喝湯XD

但是湯很優,所以可以多喝一點~

DSCF5907.jpg

 

這個醬料,待我來介紹一下~是我的最愛醬料之一

裡面有蘿蔔泥、細蔥、日式淡醬油和大量的醋!輕井澤採用的果醋,味道跟一般的白醋是不同的!味道比較清淡~

日式淡醬油也真的很清淡,醬油和醋的比例是40%:60%,我是愛吃醋的小孩(無誤)XD

這樣的比例非常的清淡,微微的鹹味,對重鹹的捧油,應該絕對是不夠的!

但是我喜歡吃食物的原味,不喜歡一堆沙茶醬,除了熱量太高以外,這樣根本就是沙茶鍋,什麼都是沙茶味了!

 

這邊的蘿蔔泥算是很優的,因為不像很多店家提供的蘿蔔泥,超多蘿蔔水…導致泥很難挖!

蔥呢!這一定要提一下~

切這麼細的蔥,除了輕井澤以外應該只有鼎王有!

去吃鼎王的時候,我們會裝滿滿一碗蔥,倒進三分之一~半碗白醋,泡一會兒,因為鼎王的蔥,切的非常細!所以泡一下,蔥就會縮一些,吃起來像漬物一樣!很好吃~搭配麻辣火鍋,降火又解膩!很愛~

連我身邊不敢吃蔥的捧油,也很可以接受!

所以當我看到輕井的蔥切這麼細,不得要給他一顆星阿!雖然沒有鼎王細,但已經算很細~

這樣醬料才有辦法入味,一般火鍋店,蔥都超粗,不要講我敢吃蔥的人,不敢吃蔥的人,更不敢吃了!

這是用心的問題,你說是不是!

DSCF5908.jpg

 

副餐的紅茶,不能續杯,但是很濃,挺好喝的!

不是那種稀釋過的紅茶~

DSCF5910.jpg

 

湯很贊哩!一點都不油膩,也沒有吃出味精的味道(因為不會口渴),充滿蔬果的甜味~

喝很多,嘴也不會覺得酸酸的,有很多合成添加物的感覺!我們加了好多次湯~哈

DSCF5912.jpg

 

蔬菜盤,我一看到那顆「麻吉燒」,就大喊「輕井澤好用心喔」XD

整個就是被麻吉燒收買阿!

蔬菜盤的蔬菜都很新鮮,蝦也不是冷凍的

雖然我不吃那種活跳跳蝦(太恐怖了),但200元左右的鍋物,還給冷凍蝦,就太蝦了!(這就是其中一間雷到的火鍋店所做的事,250一小鍋,還給一支乾癟冷凍蝦+市場買的劣質火鍋料<<一看就覺得是很假的很假的那種=︿=)

火鍋嘛,食材非常重要!不是嘛?

DSCF5914.jpg

 

這個基本鍋$198的牛肉,雖然上菜的時間慢了一點,導致應該站起來的牛肉都有些退冰塌了!

但口感還ok!只要川燙的時間掌握的好,還是挺不錯吃~不會太柴!而且我們還沒有加雞蛋呢~(嗯,忘了拍,還有一顆土雞蛋,很迷你XD)

DSCF5915.jpg

 

咦,我漏了豬肉鍋的,晚點再補!哈

 

白飯呢,是唯一個敗筆!非常不優…很黏牙,感覺就算拿去煮粥,嚼起來,一粒一粒之間,都還黏黏的…不好咬散!是那種比糯米還不爽口的黏!

整個很需要改進!嘖嘖~

DSCF5921.jpg

 

這盤是傳說中最後壓倒我們的「稻草」,基本鍋物,很飽了!

若不是大食量或三人以上,我覺得單點鍋物就很夠了!不然吃完這個,覺得好飽XD 過頭了~哈

口感呢,還ok,沒有說很嫩,但也不是豬血那樣老…滿入味的!

雖然他是屬於熟食盤,也就是端上來就可以吃了!不用煮過~

但我還是想要煮一煮><因為熱熱吃比較好吃嘛!

DSCF5923.jpg

 

餐後一樣有一杯冰沙,這個是酸梅冰沙!好像也不能續杯@.@

但很好喝^^

DSCF5924.jpg  

 

整體而言,吃的很開心~

因為湯好喝,蔬菜也新鮮,肉也算不錯…畢竟是基礎鍋嘛!

該有的都有~好想再去吃喔~哈

邊寫又邊想去吃了 :D

 

可以接受六天前的訂位喔,沒有10%服務費

輕井澤各分店電話、地址及營業時間:

大墩店:11:00-02:00   04-23274747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本店)
崇德店:11:00-01:00   04-22414598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01號
文心店:11:00-02:00   04-23109681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號
漢口店:11:00-02:00   04-22381371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89號
員林店:11:00-01:00   04-8373714  彰化縣員林鄉鎮中正路50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