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引用一下)

 

星期日,是上班族難得能努力睡的日子~
中午起床,看了部『A Cinderalla Story -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肚子終於開始咕咕叫~
準備來出門吃個午餐+晚餐!

家住健行路附近,附近還有永興街,整個H型的路段都是吃的!
通常人們都是捨近求遠,越近的地方卻越沒去過~
今天菜單決定在食樂鈣骨鍋

照常的,在出發前,一定要上網扒一扒文,看看大家的評語。
普遍的評語好像都還不錯~
那就出發嚕~
台中已經好久好久都沒下雨,不然就是下了些沒啥感覺的熱雨!
撐著小傘,往餐廳走去~
一進去,恩‥很明顯的消毒水味,但是一樓客人滿滿~
店小二說,要外面稍坐一下,待他收一下桌子~
大概5分鐘超過,收好了~可以入座了!

我點了『梅花豬肉泡菜鍋』$250 (也就是基本食樂鍋的豬肉口味。)
北鼻點了『沙朗牛肉鈣骨鍋』$250 (招牌鈣骨鍋,湯底都煮到濃濃的乳白色。)
還加上滷鴨血 $40、凍豆腐 $35、老油條 $35、雞腿塊 $90 (印象中應該是這樣沒錯)
總價是$700。

我的泡菜豬鍋‥
鍋底是:肉片一盤、高麗菜1/4個、凍豆腐、豆腐皮、南瓜、芋頭、地瓜、菜頭、金針、蝦、香菇、燕餃、魚板‥(單位是1個)



加點的雞腿塊~總共是七塊。



加點的凍豆腐、老油條~併在一盤!桌子很小~桌子差不多滿了!



梅花豬肉片~通常在吃火鍋,我都覺得豬比牛好吃。



沙朗牛~很‥果然的沒有沙朗FU,稍嫌柴!(特製吃法請參閱下方)



配料之一:雞蛋一顆



基本上,它是非常大顆的鵪鶉蛋~怎麼會有這麼巨大的鵪鶉蛋。
北鼻的那顆,還比我的大一點~
最近天氣不好,雞媽媽都生不出比較大顆的蛋。



看完了料,來說一下湯頭~
我的『梅花豬肉泡菜鍋』呢,泡菜味還算不錯足夠,是挺有酸味的泡菜湯。
北鼻的『沙朗牛鈣骨鍋』,嗯‥就是豬大骨湯,很有大骨湯的味道,但不是日式豬骨濃湯的感覺!
是很中式感覺的豬骨湯~濃郁中,沒有帶著清爽!(北鼻說,沒有鮮美!哈~)
所以,原本想點一份豬鈣骨,也就作罷!

高麗菜燙一會兒就可以吃了,因為我們等湯滾,實在等了好一會~
因為上鍋的時候,裡面的湯是涼的,所以是真的要等它滾、等它熱~
高麗菜很脆、滿甜的~煮到後面,也還是很清脆!好吃~

但肉片,真的很不嫩~管它有沒有雪花!就看的到油脂,吃不到滑嫩感~哈
豬肉果然是比牛肉好些~但也都還好!
所以呢,推薦大家~媽媽們的撇步,我是用全蛋啦~
就把肉片裹一層蛋汁,再放到鍋中燙~但請不要涮它,將它靜置著煮就好,不然湯會渾喔!
煮到肉變色就可以吃了!馬上滑嫩很多喔~
連北鼻都說,肉馬上就升級了~



說真的~
雞腿塊:吃起來有股腥味~很像是拿出來退冰許久,已有血水了~再拿回去冷凍的那種腥味。
菜頭:非常之有纖維!(北鼻說,可以拿來刻印章~都不會碎。)煮到最後,也不軟,帶著微苦~
南瓜、芋頭:這兩個是難得很好吃的東西~都很鬆軟、南瓜也很甜!
地瓜:很妙的食材~也是煮不軟,看起來是新鮮切塊,但到最後~外硬內有軟,但吃起來不是那種香甜鬆軟,就是被煮到軟就對了,水份進不去的感覺!
滷鴨血:被滷到不嫩了~滷汁有入味、有鹹,但不香。
凍豆腐:也有股微微的冰箱味,不甚新鮮的感覺。但也不是那種重冰箱味~
老油條、燕餃、魚板:一般火鍋料。

白飯吃到飽,還可自行添加黑芝麻,看起來是頗可口!
飯嘛~不Q,不算太濕軟,算是中等Q硬吧!哈~
吃到後來,白飯+泡菜湯,我覺得還算滿好吃的!

飯後小酌,是『桂花醋』。
幫助鈣質吸收也幫助消化!



很清澈的一杯,但是桂花味異常的濃,就像果醋加了桂花香精!
連喜歡喝果醋的我,都覺得有點過重~不甚爽口!
北鼻說,已經像汽車香精了~"~硬喝完,會小反胃。


好不容易,因為肚子很餓,還是吃完了~
吃完之後,鈣骨鍋變清澈了,像泡菜鍋~泡菜鍋變濃郁,感覺像鈣骨鍋~

鍋底之鈣骨鍋,還有顆紅棗。



變濃郁之泡菜鍋~


吃完這餐ˊˋ我覺得~總評分只給它2.8顆★。

後記:就在我們快吃完,準備結帳前~(其實客人絡繹不絕)
有個四人的家庭近來,沒有位置,要等候清理帶位~
他們的兩個小朋友捏著鼻子走過去~大概是消毒水味太重了!
不知道後來他們有沒有要吃呢‥

不知道是這次剛好遇到這樣的情況,讓我們感覺,雖然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但真的不太注重食材呢!
要再加油一些!

豚骨鍋湯頭可外帶~自己回家加料,或許更美味些!

店員服務還不錯,會不時幫你清理桌面~雖然湯可以自己加,但店員還是會幫你服務加湯!

 

愛評網-食樂鈣骨鍋之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