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生活真的累壞了,腰也酸、脖子肩膀好酸,也有種總睡不飽的感覺

身體疲累的時候,情緒也都拉不起來,突然感覺到無力感、也容易開始有負面的想法,開始批評自己…

很多人也許會覺得,當有負面想法的時候=不正面、不正向、不樂觀

其實不是唷!情緒,是我們身體自然的警訊,告訴我們其實我們該珠以,保養保養嚕!

那時我有種好想去馬殺雞、做身體Spa的渴望,網路上找阿找,本來想買團購卷立馬衝去用,實在不知道哪間比較好

立馬想到,我應該去找Shanti老師報到一下,來場能量療癒的身體Spa

avxeafr3434679.jpg

做完超舒服的啦!

除了身體的緊繃都舒緩了,終於可以讓自己的腦袋安靜下來,讓自己放空,

做完之後那陣子的生活、工作運勢,整個大好了起來!

不禁要說,身體和心靈真的是互相影響的!

 

大家都在說的腦波放鬆、大腦放空,你體驗過了嗎?

 


這篇沒有太多照片,因為我就是體驗中的人嘛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跟自己的身體,來場親密的對話吧~

也可以為自己泡一杯喜歡的茶或咖啡,點一盅精油,打開Jazz,一起感受自己的身體

 

人類習慣於透過視覺來分辨這個世界的黑白、彩色
也因為視覺帶來的雜訊、映入眼簾的先入為主,侷限了我們感受世界的角度
就在這不經意間,也許我們的生命已經被視覺主導了,
忽略了許多事物真正的美好與細節

 

進到香柏Spa, Shanti老師會親自來接待你進入Spa療程空間
沒有太多浮華的事物讓你分心,溫暖黃色的燈光,跟著老師小小的背影,緩緩的走上二樓,在這個過程裡,心也漸漸靜了下來

 

二樓的空間、細細的長廊,只有輕輕的音樂聲(雖然偶爾喇叭會很搞笑的凸鎚一下)
偶爾才會遇見別的客人,讓人覺得這個空間,是很安全的

在這裡的客人,似乎也是一樣好的素質,即使在走廊或淋浴間擦肩碰到,
彼此也會善意的微笑、輕輕的對看一眼,不打擾彼此的寧靜

 

其實在來之前,已經和 Shanti老師聊了一番,告訴她最近我的狀況
生活中,工作上好多狀況如水中翻滾的泡泡,一個一個啵出來
我只能接好或者閃開,幾番交戰,不知不覺已經讓身體累積了好多疲勞

我告訴她,我的腰好像很緊、脖子也很緊、肩膀也好酸(職業病嘛,我的工作幾乎整天都在電腦前),做的過程我才發現,原來我全身都硬到好痛,但是也已經硬到我沒有感覺痛了!

 

因此,今天我要做的是「淋巴穴道按摩排毒療程

 

1 更衣

進到房間裡,老師先讓我把衣服都換下來,只要圍毛巾就好,因為我要先進紅外線烤箱來烘烤一番

2 紅外線烤箱

我其實很不常做烤箱,因為烤箱的空氣很熱,總讓我覺得不太能呼吸
或者烤了一段時間之後,身上的汗真的還好,並沒有很多,但卻覺得頗熱的
我都會有點緊張~自己腦補想像說,等下如果很熱要怎麼辦,我要堅持做完還是提前出來

但是香柏的烤箱,不誇張,真的一點都不會不舒服,30~40分鐘,覺得一下子就到了
讀了好看的雜誌,也喝完了一大杯開水,汗如雨下,超舒服的~
已經覺得身體開始通了

因為這台紅外線烤箱,會先從低溫開始,感測人體的溫度再慢慢升高,因此不會不舒服
第一次這喜歡紅外線烤箱,真的是第一次!自己也有點驚訝 好喜歡喔~

3 淋浴

開始身體療程之前,當然要把剛剛排出的毒素和汗液都沖掉嚕!

香柏Spa雖然沒有極華麗的裝潢,但起碼是乾淨的,還可以接受
通常浴室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細節的地方,不太能忍受髒髒的浴室

淋浴間有準備著浴帽、毛巾、沐浴洗髮用品、小丁丁褲

4 身體療程

走回到房間,安靜的空間,老師的工作臺車上,除了療程使用的精油
還有一系列的花精,淡淡天然的香味,讓人更放鬆了

趴在床上,會從背面先開始…

 


朵兒不是身體Spa老師,因此無法跟大家討論手法,更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療程的過程中,我的身體給我的感受、這個療程給我的幫助

朵兒自己學身心靈、能量、心靈相關的課程,已經有多年
原本敏感的身體,學習之後,更能分辨能量場的高低(這也是為什麼更難選擇到合適的Spa,下面會做說明)
對於情緒也能快速的切換(並非假裝沒有),讓自己很快的做調適

 

我的身體代謝一直不好,常常容易水腫
很多年前,更不懂的從飲食養生時,聽朋友說,
我的腳,是按下去會凹下去,好一段時間才恢復(有這麼誇張嗎@@)

近幾年改善很多嚕,
但是還是很容易水腫,四肢、身體,可以差到個兩、三寸有= =

 

後來也理解,如果心裡有不開心的情緒,身體狀況也會同時有影響和反應
例如:覺得工作上受委屈、與朋友之間有什麼誤會、工作表現不盡人意(我是完美主義者),或者覺得有憤怒…

整隻腳,腳掌、腳踝、小腿、大腿,都會腫到一個境界,請叫我水妹妹 XDD

如果自己沒有察覺的話,繼續讓情緒憋著,那麼身體淋巴、肌肉各處就會越來越塞,越來越硬@@ 嚴重的時候,就痛到腰都打不直,走路都要彎著腰

,也代表支撐,當我們覺得被孤立、孤單、不被理解時,腰就會覺得緊、硬、痛
因為我們想要支撐自己,下意識腰就用立了

小腿,會累積很多憤怒,當我們有很多不滿、不平的情緒,累積在心裡
按壓小腿肚的深層肌肉,就會超超痛滴唷~
跟整天逛街,腳好酸的那種酸痛是不同的
有時候會痛到想哭,其實也是在釋放心裡壓力的一種方式喔!

 

當緊張、焦慮及疲勞結合起來時,身體的肌肉會呈現緊縮反應,最終,肌肉組織中肌肉束或結點將無法被釋放,而這些惱人緊繃的點被稱為「激痛點 (Trigger Points)」。激痛點會引起其它身體部份的疼痛,並產生疲勞及失眠。若它們沒有獲得釋放時,激痛點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加惡化,並可能導致可能性的問題。(from 山姆伯伯)

 

那麼,講回療程的過程

 

Shanti 老師的人小小隻的,但是力氣卻很大
老師的手很溫柔,就像個探測儀,摸過你的身體,就知道你最近身體的狀況
順著身體的經絡,下上左右、背面、正面,我的全身都痛翻了,痛到我都喊不出來,
但我自己知道身體已經很塞,平常我自己身體塞的時候,輕輕輕拍都好痛~哈

如果不能忍受這麼痛的人,可以跟老師反應
畢竟按摩不是在做耐痛比賽,不要咬牙切齒的撐過去阿

 

痛的過程,像在整理身心內外的疲累

我不會特別需要按摩老師幫我按特別大力,但是我覺得能按到位很重要
感受到每一指的按壓都在激痛點或穴道上,其實有種爽感 XDD

在療程的過程當中,老師不會跟你有過多的對話
我覺得這是最棒的地方!!!

 

回想之前去過的各間美容Spa,美容師幾乎都會從頭到尾跟你一直聊天,
或者不斷的推銷你加買這個產品、加做那個療程

我還遇過美容師跟我說,她們整天超過10小時都在小空間裡,
跟客人聊天,是她們比較快樂、放鬆的時候

但我們畢竟是去放鬆的唄= =大腦也累了一天,我自己也好想放鬆
我想要靜一靜、能睡著最好,可是卻還要陪聊,是不是應該付費給我哩!

 

奇妙的好處1

而 Shanti 老師,除了給你安靜的環境,她能夠帶著你的腦波一起放鬆放慢下來這就是她獨門的能量撇步
你以為只是手在做Spa,你不知道她用了多少的內在能量,也在幫你疏通療癒呢!
這就是為什麼,最完她的療程之後,出來都覺得腦袋空空,不想講話了
只想靜靜的,坐著也好~腦袋裡沒有雜音了,才能讓自己真的放鬆下來

 

再來很重要的是,

身體Spa,體療師與客人之間是彼此互相接觸的
每個人身上有屬於自己的能量場,兩人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彼此的能量狀態會互相影響
如果今天客人很累,那麼這個疲累,也會同時影響到體療師身上
當體療師自己並不懂得如何清理自己身上的狀態時,就會把這個疲累,帶給下一位客人
或者是同工作環境中的其他人

這也是一種近朱者赤的道理,因為彼此的磁場會互相影響

 

會不會覺得,做完臉或做完身體之後,雖然當下會覺得皮膚好像亮了
緊繃好像放鬆了,可是很快就又累了
舒爽彷彿只停留在做Spa的那一兩天

但做完 Shanti 老師的Spa之後的那段時間,
原本卡住的工作、生活、想法,突然間都通了、順了!

好神奇阿!

 

神奇的好處2

老師平常自己是吃素,每天晚上回家都會持續靜心一兩個小時,把自己每天的狀況,都調整到最好。服務過客人的療程空間,除了整潔,她還會把環境的能量也做淨化一番
如果前一個客人情緒很噪動、身體很疲勞,換我們躺上去時,才不會繼續承接到上一位狀況   [重要,請筆記]
才能一走進去就感覺到很舒服,用很好的品質和細節,服務每一個客戶


然而這些,我不說你一定不知道!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貴婦級的內函 對客人而言,真正重要的是療程的過程
如果眼睛只看到裝潢、燈光,卻忽略的體療師本身的品質,那麼才是虧到了!

果然心裡通了、身體舒服了,什麼都順了

雖然過程很痛,但做到最後,我還是快睡著了
頭輕了、肩膀輕了、腰不緊了、腿小了一圈,腦袋空空的不想講話
只想回家睡一覺~多舒服阿!

對淋巴這個療程,印象滿深刻的!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去找老師做保養~ ^+++^

這次老師推薦我做 「溫熱療法」,來幫我提昇體溫,體溫升高,身體自癒力就會提昇。

這個是來自日本的溫熱療法,這邊可是台灣唯一跟原廠老師訓練過,並且提供服務的地方


當人的健康不好時,除了臉色會黯淡不好看,皮膚也會出現異常的反應。因此我們會透過指壓、針灸、穴道按摩等來改善狀況,而溫熱療法,就是透過「熱度」,比起針灸、指壓單點式更廣泛的「面」,達到更高的效果!

溫熱器的溫度約有6~7x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雖然隔著毛巾,當溫熱器接觸到皮膚時,皮膚會感覺到暖暖燙燙的,冬天特別多女生喜歡做這個療程,手腳冰冷就會得到改善。而身體有狀況的病痛點,就會覺得特別燙(但不至於到燙傷啦),這就是「燙燙的反應」。

再透過特別的手法,在痛點處晃動身體,讓溫熱氣停留在痛點一段時間,反覆的注熱,血液循環會變好,不久之後,就沒那燙了!

也可以說,對熱感到特別敏感的地方,也就是血液流動比較不順暢的地方,肌肉過度疲勞就造成老化廢物阻塞毛細孔,也妨礙了血液循環。

在阻礙的地方加上注熱的刺激,阻塞物質就會被血液和淋巴球帶走。因身體開始循環,那麼自癒力當然就會提昇嚕!一旦生病或是不舒服,真的強烈建議大家不要馬上就看醫生、吃藥,應該找到一些方法,以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為目標,改善體質。

而溫熱療法的原理就是藉由溫熱器在身體各處推動、接觸的時候,以身體皮膚感熱程度的差異,探之全身的問題點。也就是哪邊身體不舒服、有問題,就會覺得特別燙。一旦找到問題點之後,溫熱器會散發溫熱與遠紅外線的雙重效果,就可以注熱到身體裡,以熱能貫通內部,來舒緩各種不適的症狀。而遠紅外線更能將熱能導入骨隨的深處,延長身體保溫的時間,靠著溫熱氣不斷在身體各處注熱,可以使自律神經恢復平衡與健康,緊繃的肌肉也能逐漸放鬆,感到疼痛的地方也會逐漸消失,改善各種不適的症狀。

效果對於腰痛、肩膀酸痛、肌肉僵硬、頻尿、手腳冰冷、牙齒痛、風濕、神經痛、失眠症、生理痛、便秘、容易疲倦、想要美膚、塑身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以上資料參考三井溫熱法)

 

做完溫熱療法的那天,比上次的腦袋更空 XD 更不想說話
老師跟我對話,我都有點放空~很想回家睡覺和吃燙青菜!哈哈

也就是覺得身體真的有輕盈起來的感覺,想要吃些乾淨的食物,補充營養。


目前做的兩個療程,老師都有依照我的身體狀況做調整。
回去也確實覺得身體在逐漸恢復,雖然不是醫療療程,但確實都讓身體的狀態有所提昇。


如果你也是對感覺、對情緒很敏感的身體,想體驗看看淨化過、不會讓你更疲累的療程
如果你想要體驗看看,能真的讓身體放鬆下來、腦袋安靜的療程,
如果你想要安靜的做一次很有品質的身體療程(老師的力氣可依需求可重可溫柔)

都很推薦你們直接去找Shanti老師報到XDD
那邊也有其他的兩位老師,大家可以尋覓看看適合自己緣份的老師

 

香柏SPA會館 太原店   美評網有環境介紹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一段51號

電話:04-2311-0201

營業時間:週一~周六 9:00 ~ 19:00 (最後預約),週日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