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您現在的聲音問題,希望您能注意,如果按您說明的情況,現在已經很危險了,出現"破音"不是偶然的,主要的問題可能是您在練習呼吸,並使呼吸僵持。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呼吸不夠用、演唱較累。而且可能過分不自然的"打開喉嚨",使聲帶處於繃緊的狀態,而出現"破音"僅僅是聲帶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如按此方法加大力量、長時間練習,"破音"的問題會解決的,但聲帶過度的疲勞會受到損壞的,這樣練習極易出現聲帶"小結"

 

 

 

 

衡量聲音是否正確的的基本方式就是練習後聲帶是否感覺很正常,如果出現聲帶很疲憊,甚至是聲音沙啞的現象,就證明您的發聲方法不正確。

 

 

 

 

至於解決"破音"的方法有幾種:

 

 

 

 

1. 注意呼吸的自然、順暢,不要尋求呼吸如何支援的方式,只要感覺呼吸時肌肉緊張或有""的感覺就不對。

 

 

 

 

2. 要注意用說話的感覺唱,口腔一定要自然,不要過分找"打開喉嚨"的感覺,不要尋求所謂的美聲發聲方式和聲音感覺,自然的唱,當聲音技術解決後再通過風格的不同來演唱不同風格的歌曲。

 

 

 

 

3. 注意演唱時的精神狀態,當情緒過於低沈時容易出現呼吸、聲音較沈重的現象,容易造成聲帶的過重負擔,使聲音出現""的現象。

 

 

4. 不要急於練高音,先要練好中聲區,當找到中聲區的聲音自如、順暢的感覺時,要以此狀態來練習高音。實際最好不要練習高音,高音的出現是自然的,當您的中聲區狀態解決之後,稍稍練習一下"提高情緒"的狀態,高音就可以出來。如果練習方法正確,效果好的可以在一個月左右提高3-4度。但原則是不要爲高音而練高音,找到聲音的平衡狀態最重要。

感謝卡拉吧 ktvking  教學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