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音,其實用的好,非常好聽!可不是死拉著唱上去喔‥
真假音的轉換也是很重要的,來學習如何利用假音唱歌‥


稍微來介紹一下假音是啥米:

1. 當我們在唱低音的部分時(女生通常是F以下)會用真音(也就是白音)
可是唱到高音 有些人的音域沒到達那麼高時...就會裝一個聲音飆上去
那就是假音哩,用頭腔唱上去的聲音~
F.I.R的音樂不錯,真假音很明白,不紡聽聽看唄~
瑪麗亞凱莉也是當初很會用假音的女王之一‥

2. 唱到高音,當我們的音域沒到達那麼高時...會『裝』一個聲音飆上去(用頭腔唱上去的聲音~就是了,也就是說,用到假音時,會覺得頭腔裡面有共鳴。)

3. 如果那個男生的假音是有自己的特色 或 不假、聽起來不會娘!或不會特地裝一個女生的調的話,或者甚至不常唱假音,唱假音也很漂亮~應該都還覺得不錯吧!

你現在講話就是真音,假音就是藉由身體得部位來發聲

如何唱假音:
1.先找出自己假音最好聽的共鳴部位。(例如鼻腔,頭腔)
2.用共鳴部位來切換真假音。(例如腹腔轉鼻腔...等)
3.注意音高的位置,在真假音都可以的音域範圍,什麼音唱假音好聽,什麼音唱真音好聽,什麼字唱假音好聽,什麼字唱真音好聽。
4.不要唱的太零碎,太斷,假音的高手就是要唱得越平順、越圓滑越好。

常用的假音需要大的氣息支持。這個切記。女生美聲練聲就是用假音的。
用正確的呼吸方法支持聲帶發聲。然後,小舌頭---軟顎上抬。聲音豎立起來至鼻腔內的感覺,這是低音區和中音區的方法和感覺。高音區,喉氣越下沉,口腔內越打開,喉內部自然的會收緊。聲音越要向頭上走的感覺。 這樣的假音,聲音出來明亮、有力度。而且也可以說是正確的。

練習假音有利於感受頭腔共鳴。大家也要注意,唱假音一定要用好的方法,因為他是聲帶很緊張的發聲喲!

唱歌用假音是沒有問題的
< 假音 >

假音意指可以唱比平時高音很多的音調
不過效果好不好聽是要試多幾次才知道
同樣也要留意轉音 .. 轉得不好會走音。

建議用古巨基的歌去試試,尤其是那首"歡樂今宵"~王力宏的也不錯~
同時建議唱假音時吸一大口氣,會比較容易控制些

講一些其他的~

無論唱震音、假音...等,都要將喉嚨放鬆,從心口來唱。如果沒有的話,就會好緊,此些技巧都做不到,聽起來更不會好聽。而唱歌主要分聲、氣、力三樣,氣就是學唱歌第一樣要學的,其實好多人都有錯誤觀念以為唱高音之前或唱一句歌詞多的歌之前要吸好大一口氣,這樣是大錯特錯的!這樣做會令你來不及換氣,同時也會使氣都塞在喉嚨,就讓你唱到最後聲音、喉嚨會變得很緊,甚麼音都唱得不好。

最重要就好像平時呼吸那樣,要換氣時要深呼吸那樣就ok,記住吸氣是要往肚子裡吸進去,不是塞在肺裡,使胸部撐脹起來。唱歌之前(呼吸)肚子會慢慢漲出來,剛開始就要專心練用腹部呼吸,習慣之後做起來就不會做作。

那高音往假音要怎麼轉換呢? 答案就是要具備上面講的那些條件,也要先放鬆個人,唱到歌音要上通,上通又是甚麼呢?這比較難解釋,就是會有用頭骨、鼻腔內共鳴的感覺。怎樣知道你成功了呢?成功時,你的聲音會很輕很亮,卻不是用死力壓擠發出來的;不過這些說得容易,就要靠你自己去抓這個感覺嚕!

無論唱高音同假音都要用這個技巧,怎樣使用呢? 唱到高音時,千萬不要深呼吸,唱出來時氣要往下壓(這個也就是我們說的用丹田的力量,把音往上推,這個位置就在喉嚨靠後的位置)假音唱出來的聲音是薄弱的,但是也可以很有力,但卻不是死力壓擠的聲音,聽過假音轉換很順暢的歌曲,就會發現,從某個音突然跳到下一個假音時,中間是很順暢舒服的感覺。 

等等再來看如何發音,並利用到丹田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