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3.jpg

最近我收到好多朋友從Line裡傳來許多關於阿飄月,要注意許多事項的圖片阿!在中國人的傳統裡,大家都希望能在農曆七月裡能夠萬事平安吉祥,因此有許多禁忌還得特別小心。我想這時去廟宇拜拜請平安符的人一定更多,除了祈求自己與家人的平安,也會祭祀,讓難得放假的好兄弟能夠吃飽。更還有年初一的搶頭香,希望來年一年都順遂,這就是我們的香文化,呵呵

 image001.jpg
 

 

 

image007.jpg  
像我們家是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可以跟朋友去教會,也可以去寺廟拜拜,對我而言,我也喜歡燒香、燒金紙時的氛圍,大家都會特別謹慎,心也特別穩定,有一種對神明天地虔敬的感覺,我覺得這個時候讓我感到很安心。


image005.jpg 

說到「香」,在認識岡達造物之前,我確實對於香的印象也停留在拜拜,

 

image009.jpg  

夜市裡賣的七彩很漂亮的塔香,或者是家庭用的芳香薰香,沒想到,遇到岡達之後,才知道中國古籍經典的藥香居然可以造型典雅且厲害地這麼生活。


距離第一次,我自己已經使用岡達的「香」超過五年了吧!

image011.jpg

這是我自己使用超過三年的十相自在香篆盤,旁邊的金色是金漆的部份,中間是凝竟之香。

 

第一次是經過了岡達的門市,被裝潢吸引走了進去,店內的Osise與藝娟老師,帶了我做了一趟「香療」:引導讓我先靜下來,再在我背後放了一小盤「淨藏王」香,讓我閉上眼睛靜靜的坐一下,感受一下香的療癒;說也奇妙,在過程中,我居然看見了一盞屋內的檯燈,當下我的直覺是,這是我一直很渴望的家,好像是我婚後,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佈置完的家的角落的一盞檯燈。我心裡產生一股很開心很開心的感覺,真的不誇張!好像中了什麼大獎般,由心中真心的開心起來,回家後,也一直持續在那股開心中。讓我對岡達的香,留下了神奇的印象,也讓我開始了我的薰香之旅,直到現在仍在愛用中。讓我這幾年的生活,也有了滿多的改變,慢慢再將香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岡達有好幾款香:凝竟之香(凝香)-淨化環境磁場、淨藏王-轉化業力、寶緣天香-招人緣貴人、龍悅香-療癒大地、補能量

螢幕快照 2015-08-17 上午12.25.26.png  

 

每一款我都超喜歡的。在老師的說明下才明白,很多讓家庭、廟宇、公司行號使用來拜拜的香,其實很多都是很黑心的,一根完全由天然成分製成的香,其實是不會熄火的,且溫度也不會很燙,(掉下來的灰,碰到皮膚的瞬間當然有溫度,但馬上就涼了,不像廟宇的香灰,我插香時都超怕碰到的,因為在皮膚上會好燙,甩掉灰還是覺得很燙,是因為加了石粉。),但很多香都使用木屑粉末當基底,不是真的木粉,為了增加重量,會增加石粉;添加香味的香精、讓木粉能黏合成香想要的形狀,添加了化工乳膠、或者各種顏色的染料,而加了這些化學物品的香,其實不再容易燃燒,因此要加入硝酸鉀或氯酸鉀,總和了這些對人體不好的物質,試想如果常常在點香的人,不跟吸毒一樣嗎?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資訊,大家可以自行上網看看,或者看這裡


我其實很無法接受現在所流行的潮香,經過一些潮店,裡面都會點一些薰香,走進去逛一圈再出來,口中留著香精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去,超噁心的!

天然的東西,點燃的味道其實是淡淡的,要濃郁到整間都是,那一定是化學香精,跟現在食安問題的化學添加物,其實是一樣的,

而鼻子裡面有許多神經,能比吃下去,更快的進到身體的腦神經中,嗅覺是五感中最快、最敏感的,

進到一個房間,我們一定能很快就能覺察味道吧,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小心阿,
千萬不要食安小心個半天,卻使用這些更快讓人體吸收的化學物。有點離題了XDD





那岡達的香呢?

岡達的香都非常厲害,源自許多古老藥典,如「大藏經」,都是遵循古法製作,嚴選幾十種上等藥材,100%天然,絕不添加化學香料,還通過SGS國家檢測合格,連燃燒後的二氧化碳濃度都非常非常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岡達門市看看。也有很多系列可以選擇。

螢幕快照 2015-08-17 上午12.28.14.png  

螢幕快照 2015-08-17 上午12.25.26.png 螢幕快照 2015-08-17 上午12.28.25.png  

簡單來說,岡達的香粉,都是由很多很多的中藥材製成的,聽岡達的製香老師、師父說,每一種中藥材,他們都選市面上能找到的最好的品種與品質,再一一回來自行烘乾、炒或等各種古老製法,能夠引出藥材最棒的藥性,裡面甚至還含有珍珠、金箔、沉香…等極珍貴的材料,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門市也都擺著各種藥材讓大家看見。



image021.jpg  

都是這樣天然的藥材

 

image023.jpg  
粉末都是這樣天然的顏色,而四款香因藥材不同,有微微不同的顏色

 

image025.jpg
依照古法製香的方法

聽師父分享的過程,也讓我知道,真正好的東西,其實很不容易堅持,但岡達就這樣一路堅持下來,原本是裡面的老師要製給自己用的,但有接觸到的夥伴,都很喜歡,讓他們漸漸改良,加上了最簡單的包裝,讓喜歡的人也可以買得到共享。

這個是磁場淨化套組,可以淨化家中、公司、新買的房子…等各種空間的能量場/磁場



現在包裝也越來越漂亮、時尚,採用日式的質感,放在家裡用,不管是時尚或簡約的居家,都很搭。



太多想要分享了,接下來我們看下集XDD

農曆七月中元感恩月,「十相自在香篆盤」鎮宅除煞、增吉祥保平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