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一些網上的部落客好朋友們,總是在研究著Wordpress,方便、自主的功能,真的很吸引人..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輾轉有機會熟悉Joomla,對於企業架站,功能也是很強大豐富,跟Wordpress一起,並列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強大的CMS平台..

掛件也有成千上萬個!目前也持續開發中,將來新版本的更新速度,平均會是6個月一次呢!

Jlogo.png 
剛裝好Joomla模板的時候,首頁的上方會顯示〔Welcome to the Frontpage〕

該怎麼移除或是修改這行標頭,改成自己要的呢!

前一陣子在幫公司改版的時候,是遇到了一些問題,無論我怎麼改都,就是無法顯示..不動如山!

網路上教了很多方法,從中文看到對岸,又看到英文,所有的方法都試了,才熊熊發現問題到底在哪裡!

在這邊把方法整理起來...

 

方法一:

1. 進到後台,上方的〔選單〕,會滑出一排選單。

2. 點選〔Main Menu〕,進入選單編輯中〔所在的位置:選單項目管理 編輯〕

3. 我們要的是第一個〔Home〕,一樣點一下進到編輯中。〔所在位置:選單項目 編輯〕

    右邊有一排設定,選擇〔參數 - 系統〕>〔頁面標題

    - 將〔頁面標題〕設定成你要的標題,並選擇〔顯示頁面標題:〕,首頁標頭就會照你所設定的顯示。(也就是當加入我的最愛/書籤時,所顯示的)

    - 將〔頁面標題〕刪除留白,選單名稱就會變成頁面標題。(例如 Home 就是此分類選單的名稱,上方標題就會顯示 Home )

    - 若將頁面標題的顯示設定為〔顯示頁面標題:〕,就不會顯示標頭。

4. 最後別忘記〔儲存〕。


1. Menus - Main Menu (now you are in: Menu Item Manager: mainmenu).

2. Click on 'Home' link to edit this link (you are now in: Menu Item: Edit).

3. Click on Parameters System and change or delete the Page title.

    - If you change the Page title, changed title will be displayed on your Frontpage as a title.

    - If you delete the Page title, Menu link will be displayed on your Frontpage as a title (in the present case 'Home' will be displayed as title, because 'Home' is the name of the link to the Frontpage).

    - If you don't want to display any title, set Show Page Title below Page title parameter to 'No'.

    - Don't forget to save changes.

 

方法二:

 有時候,以上的設定都作了,就是無法正常顯示,這時可以看一下程式端的東西有沒有正確設定。

請到 plugins\system\jat3\base-themes\default\html\com_content\frontpage\default.php

<h1><?php echo JText::_('Home page title'); ?></h1>

如這樣顯示。

 

還有 administrator\language\en-GB\en-GB.plg_system_jat3.ini 檔案中,

用「尋找」搜尋「home page title」,會找到一行程式碼..記得此行的後方標頭要留白。(原本應該也會有Welcome to the Frontpage在)

如果都設定為留白了,在〔Main Menu〕>〔參數 - 設定〕中,就會照你寫的而顯示。

但是,在文章頁面中,就會照ini檔案所設定的顯示。

原文如下,寫的不是很清楚,我也還沒試過,有空再試試看,但這邊的範例是希望上方標題能如我們所希望的顯示:)

that is if you leave this blank > Main Menu Home link then-> Parameter Settings. Your page title in the browser tab will show the site name but the first section article will display whats added to the above ini file.

 

但偏偏,我此上兩種方法的設定,我都檢查過,但我的標題依然不動如山..

突然靈機一動,我突然有個想法從腦中一現..

 

當我們在滑過上方〔選單〕列時,下方的所有選單項目中,其中會有一個是我們用來當成〔主選單〕的,

有時候並不是原預設的〔Home〕,進到你所使用的那一個中,照著上面的方法一去修改,居然就可以了!

有時候簡單的東西,卻讓人沒注意到!

但終於解決我的困擾了!呼~

 

除了以上的方法,當然也是有掛件可以用,下一篇就來推薦一個不錯的掛件:Title Mana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