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公司的校稿空間裡,藏了一隻大怪物!

讓好多客戶的防毒軟體都頻頻把校稿空間檔下,然後客戶就會來complain~

後來,我們主管在數個案子的資料夾中的index那個檔案上,發現被加上了一段iframe,連啥8080的語法…

所以,MIS把空間的檔案全部刪除,我們再把檔案重新上傳至空間一次。並在上傳前,要每一間都去檢查,是否被加上那段8080的iframe語法!

我確定我都檢查過了,也確定每間都沒有。很安心的將檔案上傳。

自認是個上網習慣很好的使用者,電腦也不常中毒,除非是從其他人的隨身碟、區網遭受殭屍病毒的感染。

 

前一陣子,因為好多客戶都在使用趨勢的防毒,總是遇到被擋的問題~我想說,我也來用用。

裝了趨勢的「山寨版」來試用試用,我原本就是想說試用試用,好用再來買正版。

嗯…果然開了網址,真的被趨勢擋下。但是,趨勢也沒發現電腦中有啥異狀。

後來,我還裝了趨勢的WTP Add-On,話說,病毒碼更新再快,也比不上4秒一支的新病毒。

WTP Add-On的功能介紹是:

 趨勢科技WTP Add-On 網頁威脅防禦工具採用趨勢科技創新WRS網頁信譽評等服務技術,就像是架在雲端(網際網路上)的大型掃毒引擎,7天24小時不間斷的更新病毒碼,在你連結 至網際網路的同時,立即在線上為你偵測並阻擋病毒、惡意程式。除此之外,還擁有全球最大的釣魚網站、惡意連結黑名單資料庫,讓你不會瀏覽遭到入侵、攻擊或 掛馬的網站,能完全抵擋來自網際網路的資安威脅。另外還能偵測出是否有僵屍、傀儡程式秘密控制您電腦,藉此由你來從事網路犯罪等可疑行為,避免無辜成為共 犯。

WTP Add-on網頁威脅防禦工具檔案小,不會佔用電腦系統太多資源,有效阻擋他牌防毒軟體未能防禦到的網頁威脅及殭屍病毒。提供更完整且主動的防禦能力。讓你安心、自在遨遊網際網路!

所以我就裝啦!

 

可是,說實在的,我真的有覺得系統拖慢的感覺還可以接受,但是開啟網頁的速度,有比較慢…"說不定"是因為每開一頁,他都要掃描一下。

 

結果上週五,電腦就發生問題,IE、FF都無法開啟網頁,但是通訊軟體,QQ、MSN、即時通、露露通,通通都ok!就不能上網頁就對了!

查了半天,port也沒被鎖,防火牆也沒問題(我沒裝也沒開),那到底是什麼問題辣ˋˊ百忙之中,差點要重灌,重開機前,把WTP Add-On關掉,想說試試看!

咦!網頁可以開了@@

一怒之下,我就把WTP Add-On移除了,網頁就可以正常開了!當下,揪出元兇是WTP Add-On了(,後來發現應該不是它,我誤會它了)。

 

週一到公司,上網上到一半,又來了Orz 網頁一頁一頁給我跳出找不到網頁。

怒!我不是刪除了嘛?又一個一怒之下,把趨勢整個移除了!換成小紅傘9免費英文版!

 

不是我要說,系統真的變順~XD 我明顯有覺得變快。所以,小紅傘真的比較不吃資源,讓你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重點是在,但我網頁打不開的問題,也仍是無法被解決阿!!!!沒一套防毒、掃木馬的程式有發現有問題。

上咕狗一查,有這麼一套程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現在是裝上了,似乎問題也不見了,但我仍然在觀察中,後續有異狀的話,再來報告。

 

程式下載:

軟體名稱:WinsockXPFix(Winsock修復工具)

軟體說明:當你中了蠕蟲或間諜程式,當你用某些防間諜清除它之後,某些Winsock元件會損壞,造成無法正常連上網路,明明Modem連線都正常,某些網路程式如 MSN或IE就是無法正常開啟,DNS也解析正常,防火牆也沒擋掉任何封包(甚至沒裝防火牆或者防火牆已經移除),百試都無法解決時,這時候就是修復 Winsock它發揮功力的時機了。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便當狗空間)

使用說明:下載之後,請直接解壓縮,密碼在壓縮檔中,打開就看的到。會看到一個紅十字軟體,點兩下就打開嚕(畫面如圖)。

winsockFix.jpg

Fix:點選此選項,直接開始修復。

ReG-Backup:比較擔心的人,就先用這個選項備份Registry檔。

修復完畢,會嗶一聲。不用擔心XD 要直接重開機就按「確定」,不要的話就「取消」,之後再手動重新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