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網路年餘,認識一拖拉庫網友,與一些網上認識的朋友間的感情,甚至超過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網路、電腦,是使生活更方便的「工具」,危不危險、安不安全、好不好用、習不習慣,全看個人的使用方式。

總是看到報導,有女生被男友打、男友犯罪勞跑,女友願意擔罪、私人照片流出去,隱私被曝光…諸如此類的事件層出不窮。

真的是因為電腦、網路充滿危機嘛?現實生活中就沒有危機?

如果你不拍、你想清楚、你有網路安全的常識…甚至是最基本保護自己的常識,這些問題根本都困擾不到你。

今天看到的蘋果新聞:(內有新聞)

女忘刪裸照,修筆電洩春光

女大生「愛到要命不知驚 被收押認錯允分手」

電極乳房虐殺女友,色魔求死刑

抱歉,我不禁要說,你們真是比豬還笨。甚至豬都要說,我可不笨。

女忘刪裸照 修筆電洩春光

基本上,會將筆電拿出去維修,代表你對電腦軟體一些基本的常識是「沒有」的。所以需要更專業的人的幫助。

但電腦該怎麼修呢?一定是先將你常用的資料夾翻翻看看,看裡面有沒有病毒,或者是有異狀的檔案,導致你的電腦出了毛病。

但在尋找問題的同時,也就是需要瀏覽你的電腦各處,更不要說,習慣會把檔案丟在「桌面」、「我的文件夾」、「我的圖片」等等很「直覺」的地方的使用習慣了。

固然工程師「不小心看到」了你的資料是不可避免的,但將這樣的隱私流出去,就是非常錯誤的事情了!

情侶、夫妻之間,偶爾為了情趣,會想留下這樣的照片,不管是紀念、刺激也好。

你有沒有想過,就算今天沒有流出去,哪天你們吵架甚至分手了,照片不會拿來被報復?或者被駭客入侵,一樣流出去?!

 

還有,將照片上傳至「網路」中,就算你有上鎖。就等於你將上鎖的保險箱放在公共場所的保險櫃中。即使那個保險櫃、相簿使用權是你的!

所以呢?別忘記,它仍是「公共場所」。

鎖,只是防君子用的。說不定對小人而言,他們認為,是你自己將東西拿出來的,還放在路中間,我不「看一看」,不就「浪費」了。

 

醒醒吧!

 

真的非拍不可,請拍完就刪掉,還有,請記住你的電腦常識得比你男友/女友好,不然你前腳刪了,後腳還是會被翻出來。

除非雙方都願意,希望你拍這樣影片的(多半是)男友,是真心愛你的才有鬼。

 

痴女友頂罪 落跑男抓到了

不要說是這個女生,朵兒身邊的女生朋友,都不乏聽到他們會抱怨自己的男友有多糟、多沒用(各種方面),

或者其實是人都看得出來那男的很爛,偏偏那女生就是愛的不得了。願意為了對方,奉獻一切。

而且這樣的女生,還偏偏多半都是滿漂亮的、功課滿好的、家境滿好的,尤其,對男友特別無敵的好。

會念書的人,不是應該特別聰明嘛?學歷對朵兒來說,雖可以幫一個人加分,但朵兒絕對不會認為,學歷高就是聰明的。

 

你會想為對方頂罪,是因為你愛他,你不希望他遭遇不幸的事情,或者被關或更多更不好的事情~

朵兒也不否認「愛情是盲目」的,但是!做這樣的行為,你只是讓對方更無法從錯誤中學習,更不用說改過了!

最重要的是!他不會因你這樣對他、愛他,而更愛你,反而更想利用你,而且.不.會.內.疚.。

不然他怎麼會捨得讓你為他這樣做?

相愛的彼此,不都是有樂同享、有苦同擔的嘛?

 

醒醒吧!

 

在你愛你自己之前,別想對方也會像你愛他一樣愛你,你只是個傻瓜。還是個「自以為聰明」的傻瓜。

好情人不會建築在甜言蜜語上,而是你要細細觀察、甚至你都沒發覺卻享受到了的幸福與關愛。

 

電擊乳房虐殺女友 色魔求死刑

這種變態男,還真不在少數。

朵兒認為,如果一開始不是因為「愛」,女生就算不願意也委屈自己配合,也不會將這樣的變態習性,日漸養大。變成大怪獸!

還用毒品控制人,這男的真該死。甚至要對方留下遺書,就算出事,也可以拖逃。

 

一開始或許是因為甜言蜜語、對方有錢而愛上對方,進而交往,這或許是人之常情,尤其現代的價值觀,更往這樣的方向走。

但,當這些變態舉動出現時,每個人的心理,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同的喜好(稱之為怪癖),兩個人之間要怎麼配合,當然要雙方都同意,

且,要確定兩者都不會受到傷害之下,才可以這麼做。

 

在愛情的盲目之下,這些「自保的常識」通常不容易被做到,才導致這麼多女生受害…(當然也有男生被虐待啦…)

 

醒醒吧!

 

當遭遇此類會讓自己不舒服,甚至危害到生命的事情時,請勿因為愛,盡量配合對方。

我說過了,你這樣的奉獻,不會讓對方更愛你,會將他養成「這些都是應該的」。

 

還有很多女生,遇到爛男友會打人、酒後發瘋的,

這種男生,多半都喜歡把你抓起來摔到牆上,或者抓你頭去撞牆(真的!我身邊好幾個女生會打人的男友,都會做這招。)

每次打完之後,再來總會哭著、跪著努力跟女友懺悔。

女友就會說,甚至催眠自己:我知道他是愛我的,只是他克制不住自己,我會原諒他的。

你以為你這樣奉獻,會得到什麼。

你只會得到團團圓圓的熊貓眼,還有永無止盡的循環地獄。

 

 

這些,都不是愛!這些人,也不會是好對象。

請盡早離開他們!!!!

別再當蠢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