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對很多網路使用者來說,是方便又幾乎天天會使用的工具之一~

但是,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不熟悉的信件,即便是朋友寄來的,也不要隨便開啟信件中的附件!

除非你確定知道那是什麼,如果真的禁不起誘惑Orz,一定用電腦中安裝的防毒軟體,或者信箱中就有付的檔案掃毒程式掃一掃,確認沒有毒,再開啟檔案。

現在連Facebook也成了兇手的右手!

更新日期:2009/10/29 15:39 特約記者 薛怡青 台北報導

Facebook 帳號先別急著重設,小心可能是駭客寄來的垃圾信,若打開重設帳號的垃圾信中的帳號附件檔,將會被植入木馬程式。

資 訊安全廠商賽門鐵克發現,駭客利用全球知名社交網站 Facebook 的名義,發出一封名為「Facebook 密碼重設確認信」(Facebook password reset confirmation)的垃圾郵件,內文指稱:為了保帳使用者的安全,Facebook 已將您的帳號密碼更改過。使用者若欲知新的密碼,請詳見附件檔。

使用者若沒注意,就急著將附件壓縮檔開啟,電腦將會遭受到Trojan.Bredolab 的木馬程式感染。該木馬程式會自動再下載竊取程式、傀儡程式、後門程式、rootkits 等等,讓使用者的電腦持續受到攻擊。

因 此,近期若有接到來自冒名 Facebook 團隊更改密碼的郵件,使用者需特別小心注意,並先停下來想一想,是否自己曾經更改過帳號密碼,以及先回到 Facebook 網站上去瀏覽是否有公告相關的訊息。如果沒有,這封冒名 Facebook 更改帳號密碼的信件,應該就是駭客的垃圾郵件。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9/35/1tx9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