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是我最近在安裝Yahoo!奇摩好打注音時出現的!

安裝到快完成,就跳出一個錯誤視窗「無法找到 GetProcessImageFileNameW 輸入點(於動態資料庫psapi.dll) 這個訊息!

psapi.dll是一個在C:\WINDOWS\system32中的一個系統檔!

有可能是因為防毒軟體掃毒後,沒清乾淨某些殘留檔或者是防毒軟體在清除病毒時,刪到某個檔所引起的問題~

目前沒有修復檔,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找你身邊的一台可以成功運作的電腦,把psapi.dll檔copy起來,再覆蓋過去就OK了!

建議是將原本的舊psapi.dll檔改個檔名備份一下(例:改成psapi-old.dll),如果有問題,再把舊的復原就好了!

但我是沒遇到問題,蓋過去之後,再重新修復一次好打注音,就都正常了!

有問題需要檔案又找不到時,再跟我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