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遇到你的XP讀卡機(不管是內建或是隨身的),明明可以讀SD卡,卻讀不出新的SDHC卡!

SDHC到底是什麼呢?不就也是SD嗎?

SDHC是:

SDHC,全名『Secure Digital High Capacity』,是SD卡協會(SD Card Association)在2006年3月發表SD 2.0規格的Secure Digital(以下簡稱“SD”)高容量版本。SDHC與SD的主要差異在於,舊版本用FAT16檔案系統,意思是管理檔案所在位置的表格用16位元表示,所以最多只能管理65536個範圍,再考慮每個範圍能儲存32KB的資料量,所以65536 × 32KB = 2GB,SD卡容量上限只能到達2GB。為解決FAT16格式可支援容量有限的問題,SDHC改用了FAT32格式;依規格定義,容量最大可達到32GB。

SDHC記憶卡分為不同的級數(Class),表示該記憶卡能夠達到的最快的寫入速度,分為三種寫入速度:Class 2、Class 4及Class 6。SD卡協會有強制規定,所有符合SDHC規範的裝置都必須標明“SDHC”標誌(見圖)。

  • Class 2: 2 MB/s
  • Class 4: 4 MB/s
  • Class 6: 6 MB/s

新一代SDHC 2.0(SD High Capacity)標準規範為SD卡的下一代標準。

 

另外請注意,使用和選購SDHC記憶卡時,必須注意相容性。因為SDHC記憶卡與現有SD 1.1讀卡設備和讀卡機並不相容,但SD卡可以和SDHC的讀卡器和讀卡設備相容。

 

而SD卡又是:

Secure Digital通常縮寫為SD,作為一種記憶卡,全名應該是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中文翻譯為安全數碼卡或直接稱為SD卡,是一種記憶卡的標準,它被廣泛地於攜帶型裝置上使用,例如數位相機個人數位助理(PDA)和多媒體播放器等。SD卡的技術建是基於MultiMedia卡(MMC)格式上,但SD卡比MMC卡略厚。而SD卡也有較高的資料傳送速度,而且不斷地更新標準。大部份SD卡的側面設有防寫控制,以避免一些資料意外地寫入,而少部分的SD卡甚至支援數位版權管理(DRM)的技術。一般SD卡的大小約為32mm × 24mm × 2.1mm,但可以薄至1.4mm,與MMC卡相同。

SD卡提供不同的速度,它是按CD-ROM的 的150 KB/s為1倍速(記作「1x」)的速率計算方法來計算的。基本上,它們能夠比標準CD-ROM的傳輸速度快6倍(900KB/s),而高速的SD卡更能 傳輸66x(9900KB/s=9.66MB/s,標記為10MB/s)以及 133x 或更高的速度。一些數位相機需要高速SD卡來更流暢地拍攝影片,以及使得相片連拍更為迅速。直至2005年12月,大部分設備跟從SD卡的1.01規格,而更高速至133x的設備亦跟從1.1規格。

設有SD卡插槽的設備能夠使用較簿身的MMC卡,但是標準的SD卡卻不能插入到MMC卡插槽。插上轉接器後SD卡能夠用於CF卡PCMCIA卡上,;而miniSD卡microSD卡亦能插上轉接器在SD卡插槽使用。一些USB連接器能夠插上SD卡,而且一些讀卡器亦能夠插上SD卡,並由許多連接埠,例如USBFireWire等存取使用。

 

同樣是SD卡,但原本的XP系統卻無法讀取,所以微軟也針對這的問題,發出了一個更新KB934428,安裝了之後,就可以讓你的XP系統讀到8G以上的SDHC卡啦!

下載點:微軟、Bado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