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介紹過「終於可以用Gmail收Yahoo和Hotmail了」,從IzyMail收取Yahoo和Hotmail信件之後,再轉寄到Gmail!

雖然已經滿方便了,但是已經不敷大量信件數的使用者了,因為IzyMail免費版,只能轉寄30封完整郵件,其他超過的,會變成純文字…不然就要等隔天~

終於Yahoo和Hotmail都開放POP3和SMTP,怎麼可以不好好給他用一下!

可以用Gmail收發,也可以用Outlook、Outlook Express、ThounderBider等此類的收信軟體下載到自己電腦中嚕~

測試了一下,Gmail的廣告信過濾,真是棒哩!

step01白.gif

在可以開始使用Gmail來收Yahoo信箱時,得先把Yahoo信箱中的「網頁 & POP收信」設定打開。

2.0版:進入信箱右上角的「偏好設定」>「偏好設定

01.jpg

1.0版:進入信箱右上角的「選項」>「電子信箱選項

03.jpg

 

進入之後,會看到以下這個畫面:「設定或編輯"POP收信及自動轉寄"

04.jpg

 

如果帳號不支援,則會看到以下這個畫面:

02.jpg

 

註:原本台灣的yahoo信箱的這個功能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或者需要到帳戶設定中「更換語系」,再回來信箱才會出現開啟POP收信的功能,但是現在台灣有把這個服務打開了,儘管如此,還是有限制。

可用的帳戶:

yahoo.com.tw
yahoo.com.cn
kimo.com
y7mail.com
ymail.com

不可用的帳戶:
找不到更換語系的地方,也不會出現開啟POP的功能喔!

rocketmail.com
yahoo.com

 

step02白.gif

2.0版:在左邊的「POP收信與自動轉寄」按一下,再點選【設定或編輯”POP收信及自動轉寄“】。

04.jpg

1.0版:選擇「網頁&POP收信」,之後「儲存」。

05.jpg

到此結束,Yahoo信箱的部份,就設定OK了!

 

step03白.gif

之後要到Gmail信箱中,做設定的部份:右上角的「設定」>「帳戶」>「新增您的郵件帳戶」。

06.jpg

 

step04白.gif

新增帳戶:輸入您要接收的電子郵件帳戶的完整地址:

07.jpg

 

step05白.gif

Yahoo信箱的設定:

使用者名稱:請再次輸入「完整的電子郵件住址

密碼:信箱的密碼。

POP伺服器:pop.mail.yahoo.com.tw

通訊埠:995

請「勾選」擷取郵件時,一定要使用安全連線(SSL)。

之後按下「新增帳戶」,進到下一步。

08.jpg

Hotmail的設定:

使用者名稱:請再次輸入「完整的電子郵件住址

密碼:信箱的密碼。

POP伺服器:pop3.live.com (他會自動幫你弄好,hotmail比較方便。)

通訊埠:995

請「勾選」擷取郵件時,一定要使用安全連線(SSL)。

之後按下「新增帳戶」,進到下一步。

19.jpg

 

新增帳戶後,會詢問你是否確定要新增你的其他郵件,請下一步。可以在此更改此信箱的發信者名稱,之後也還是可以修改。

09.jpg

step06白.gif

信箱為了確保帳戶安全,還是會要你從系統寄出的驗證信中,做驗證的動作。

驗證完畢,信箱帳戶才能正確使用。

按下「寄出驗證」,之後到你新增的那個信箱去收信。

10.jpg

 

step07白.gif

收到認證信:裡面有確認碼,複製起來,回來貼在認證碼欄位中。

下方那個連結,是讓Gmail不但可以收此信箱的信件,也可以用這個信箱發送信件。

如果你想在Gmail網站中使用其他Email信箱來寄信的話,必須先經過一個驗證手續,讓Gmail網站寄出一封驗證信到你的Yahoo信箱,藉由驗證信中的認證碼來確認那個信箱確實是你所擁有的,避免大家偽造不實信箱亂寄詐騙信函。請依照下面的方法寄出驗證信、收信並填上驗證碼,完成後就可以順利使用 Gmail網站來收發Yahoo信箱的郵件囉。

12.jpg

 

貼在這裡:

13.jpg

 

step08白.gif

回到Gmail的信箱中,也會出現這封認證信:

15.jpg

 

此封信,是確認你是否要在Gmail中以這個地址寄發郵件,點下中間的連結做確認的動作。

確認成功,就可以在Gmail中,使用你剛剛新增的帳戶來傳送郵件了。

17.jpg

回到設定中的「帳戶」,會發現剛剛設定的帳戶已經新增好了。可以修改資訊或者刪除這個信箱(就是不要再用Gmail收取這個信箱的信件。)

14.jpg

 

step09白.gif

之後要寄送郵件時,就發現寄件者出現下拉選單,裡面出現了新增好的帳戶。

這就是當你從Gmail寄發信件,但是對方收到的「寄件者」會是另外的信箱而非Gmail喔!很方便~

例如:可以在Gmail中管理不同的信箱,用不同的帳戶,發給不同用途的群組收件者~

18.jpg

 

step10白.gif

很簡單吧,到此都設定完畢了。

設定成功後,Gmail「馬上」就會開始幫你收信到信箱中嚕!

依照你原本信箱中,信件的多寡,收信的時間不等。

 

收著收著,就發現這封信!

Gmail的廣告攔截真是贊阿!連可疑信件也通通幫你擋下來了,留在原本信箱中。

(收到Gmail中的信件,原信箱中仍會保留一份。)

20.jpg

 

註:附上使用收信軟體收發Hotmail、Yahoo的POP和SMTP設定值嚕!

Hotmail信箱的設定資訊:

POP 伺服器: pop3.live.com (通訊埠:995) SSL安全連線:
SMTP 伺服器: smtp.live.com (通訊埠:25) TLS/SSL安全連線:
是否需要驗證:

 

Yahoo信箱的設定資訊:

POP 伺服器:

pop.mail.yahoo.com (通訊埠:995)

SSL安全連線:
SMTP 伺服器: smtp.mail.yahoo.com (通訊埠:465) TLS/SSL安全連線:
是否需要驗證:

 

http://blog.xiu.idv.tw/?p=236 如何刪除Yahoo、Hotmail、Gmail帳號

http://neidi.homeip.net/blog/cblog/index.php?id=126 直接透過POP3協定收yahoo

http://briian.com/?p=1038&page=3 能不能用的限制

http://blog.xiu.idv.tw/?p=230 開啟Yahoo的PO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