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怕出身低

海之所以能容納百川,是因為海在最低處。

要想有所成就,從最基層做起,並沒有什麼可怕之處。只要你有那種能力,機運絕不會埋沒你。從基層做起,是一種策略,也是一種手段,如果你一直是基層裡最優秀的,你就更容易得到上司的認可,從而步步高升。

 

有一位留學美國的電腦博士,畢業後在美國找工作,結果處處碰壁,接連被許多家公司排拒門外。

得到這樣高的學歷,有這樣吃香的專業,為什麼竟找不到一分工作呢?

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這位博士決定換一種方法試試。他收起了所有的學位證明,用一種最低階的身分再去求職。說也奇怪,很快的,他就被一家電腦公司錄用,做一名最基層的程式記錄員。這是一個稍有學歷的人都不願去做的工作,這位博士卻做得兢兢業業,一絲不苟。

沒過多久,上司就發現了他的才華出眾:他居然能看出程式中的錯誤,這絕非一般記錄人員所能比的。這時,他才亮出了自己的學士證書,於是老闆為他調換了一個與他本科系相關的工作。

過了一段時間,老闆發現,他在他的新崗位上遊刃有餘,還能提出不少有價值的建議,比一般大學生還高明。這時,他才亮出自己的碩士身分證說書,老闆又提升了他。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老闆也比較注意觀察他,發現他還是比碩士有水準,對專業知識的廣度與深度,都非常人可比,就再次找他談話。這時,他才拿出博士學位的證 書,並述了自己這樣做的背後原因。老闆這才恍然大悟,此後更毫不猶豫的重用他,因為老闆對他的學識、能力及敬業精神,都已經全盤瞭解了,不需要再顧慮什 麼了。

每天改變一點點

許多年輕人初入社會時,往往把自己的一堆頭銜、底牌全部都亮了出來,不斷的誇耀自己,結果反而讓別人起反感,誤認為他是難以與人合作的人,或是認為對他期望過高,而最終將會感到失望。一旦有了這樣的誤判,便從此不好翻身了。

從小事腳踏實地的做起

「銖積寸累,集腋成裘」,這傳承千年的古語,絕不是誇張的話。

堅持不懈的做事情,哪怕只是一件小事,也終能成就一番大事業,那些都是我們的成就。不要因為我們所做的事小,一遭到譏諷,就選擇放棄。每一件小事堅持久了,都會成為你心目中的大事,最終將為你的成功定勢。所以,千萬不要忽略任何一件有意義的小事。

美國著名的標準石油公司,曾經有一回,每桶石油要賣四美元。一位名叫阿基勃特的公司小職員,每逢吃飯付賬、出差住旅館、寫信時,也就是說,只要逢到他要簽名的時候,他都不忘加寫「每桶四美元的標準石油」這句廣告標語。有時,他甚至不簽名字,也一定會寫上這幾個字代替簽名。

時間一長,同事及朋友都取笑他,給他取了個外號叫「每桶四美元」。有事沒事就用這個外號叫他,他的本名反而因此越來越沒有人叫了。

標準石油公司的董事長洛克菲勒聽說了這件事,特地把阿基勃特叫來共進午餐,並問他:

「別人不叫你的真名,而叫你『每桶四美元』,你為什麼不生氣呢?」

「『每桶四美元』不是公司的廣告標語嗎?多一個人叫我,就多一次宣傳,這樣的好事,我何樂而不為呢?」

「阿基勃特能由這麼小的事做起,堅持不懈的為公司宣傳,真是一位模範的好職員啊!」洛克菲勒很感歎的說。

五年後,洛克菲勒卸去董事長一職,阿基勃特憑這股堅持不懈的力量,再度打敗眾多才能高他一等的對手,繼任為美國標準石油公司的第二任董事長。

每天改變一點點

成功就是把簡單的事,重複的做,簡單的話,重複的說。

充實內在

浮華的東西,給人的第一印象固然很好,但真正派上用場時,卻常讓人大為失望。不學無術的人,說起話來好像頭頭是道,但做起事後卻常捉襟見肘。所以,無論對人、對事,還是實在些得好。

假如沒有內在美,任何外貌的美都顯得不完備。

古時有一位大臣,娶了兩個太太,一個長得很美麗,另一個卻非常醜陋。但是,奇怪的是,大臣不喜愛那個長得美麗的妻子,卻十分寵愛那個面貌醜陋的妻子。

他的下屬好奇的問他原因,他回答:

「長得美麗的那一個妻子,自以為長得很漂亮,非常的驕傲,難以相處;但是長得醜的那一個妻子,有自知之明,為人就特別溫柔、謙卑,有內在美。」

每天改變一點點

一切永恆的東西,都是一些實實在在的東西。漂亮不是唯一的資本,真正美好的東西,會在靈魂的深處隱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