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Dr.Eye 譯典通從電腦移除之後,隨後接著就出現以下這個視窗:

isus01.jpg

(沒拍到我電腦的圖,這個是網上找的~但意思一樣!)

當你點開下面的「瀏覽」要尋找檔案時,反正,它告訴你的,就是Windows Installer缺乏『ISUS.msi』這個檔...

真是讓我金剛摸不著頭緒,這挖溝要幹嘛,我只是移除個軟體,怎麼又影響到啥了- -

而且,不管你怎麼關閉它,從新開機後,它還是會跳出來~有夠煩捏!

原本,在平常,當我們修改一些Windows的設定,或是安裝些什麼,偶爾會跳出這個視窗,要你放入原安裝光碟,找到那個檔案修復一下就好了!

 

但重點是,他沒說是哪一張光碟阿!

我找了Windows XP的正版光碟裡也沒有,也不是Office,咕大師咕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是『CorelDraw』影起的=.=

原本對很多與coreldraw有關的解說文,我都沒啥搭理,想說,我又不是移除或安裝了coreldraw,怎麼會與那個有關哩~

但,就是它影起的!

 

想說,那找到新版Windows Installer重裝,不就得了?!

沒效!因為,Windows Installer本身並沒有問題~

 

所以解決方法,還是得找到這個檔給它跑完程式,裝回去就修復完了!

但網上並找不到這個檔案下載,我會提供在下方

但原則上,若不是從系統設定來改,讓Coreldraw別使用這更新程式,不然就是找到這個檔案讓它裝回去就OK了!

 

雜話很多,回到正題!以下解決方法,節錄整理自網上與我的作法~XD

 

出現這個問題哩,Windows Installer Service 本身沒有問題,出這個現象是系統啟動時有一個自加載項在後台安裝 ISUS.msi 又找不到,能出現這個窗口恰恰說明 MSIService(Windows Installer)工作正常。

那麼你應該知道它要的 ISUS.msi 是什麼東西。

isus02.gif

它是安裝程序提供的更新管理器。

 

所以,ISUS.msi到底在哪呢?

它就在Coreldraw安裝的原光碟中——除非你裝的是什麼特殊版本,將它拿掉@#$#$%....。

isus03.gif

檔案就在coreldraw光碟中或iso檔中的CGS13目錄下!

 

【解決方法一】給它這個文件叫它裝,裝了就消停了。

【解決方法二】禁止 CorelDRAW 在系統啟動時載入自動更新(你在安裝 CorelDRAW 時應該拒絕自動更新),就根本沒這些囉嗦了。
運行系統配置實用工具:%SystemRoot%\pchealth\helpctr\binaries\msconfig.exe
選「啟動」,找到 CorelDRAW 的自動更新項,禁用,就可以了。

也就是開啟 開始→啟動→msconfig.exe 

在「啟動」裡,將CorelDraw的自動更新項,給他『禁用』就OK了!(但可能之後哪時需要更新時,就不知是否會有影響了!)

但暴力版基本上應該不太需要更新,反正更新檔網上都有。

isus04.gif

 

Corel 是個比較X蛋的軟件公司,它近年的軟件安裝時都加個暗藏的自啟動更新,有時還捆綁流氓工具條。

所以大家在安裝時,自己注意一下吧!養成習慣,安裝軟體時,別一直『下一步Next』,就多看它幾眼吧~

 

 ISUS.msi 下載

Http://FileDeck.net/files/02JJUZX5/ISUS.msi

下載方式:請開啟下載頁面,選擇一個你喜歡用的免空,進入之後,照那免空方式下載即可!

 

有問題在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