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CS3真的是很棒用,姑且先不論他的執行效能‥

介面很清爽舒服,做設計也是需要有sense的軟體與環境,才能做出好作品嘛!

但是,「安裝失敗」這件事就太讓人頭痛了!不管是正版、正版備份版都一樣會發生的問題‥

我想,Adobe為了抑止盜版這件事,也是下了很多努力~

所以在安裝完軟體後,會有很多相關的註冊碼會寫近很多地方~

所以只要卸載不完全,之後要重裝或者是安裝失敗要修復,都會出現安裝失敗!

安裝失敗的情況好像有以下的幾種:

1. 安裝完顯示數據庫損壞

2. 不管怎麼裝,安裝完,除了共用元件,其它的程式硬是不能裝!出現一堆紅字(暈)

3. 在跑安裝程式時,跑不出來,顯示一次只能安裝一個Adobe產品,請先完成其中一個安裝程式。(如下圖)

oneadobe.jpg

4. payloads已經安裝了,請見log file(如下圖)

payloads.jpg

不管以上哪個問題,都是因為在未完全清除Adobe CS3系列產品的檔案時,都會導致安裝失敗。

不管試用版、正式版、海盜版,都一樣!都有上列情形發生的機會~

 

解決辦法,經我爬文一整天之後~終於總結出一套解決辦法!且也不麻煩喔~(比起改一些系統檔的內容來的簡單多了)

1、清除註冊表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然後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
在資料夾下拉選單中顯示的都是「新增/移除程式」中的項目,利用搜尋,將uninstall這個目錄底下所有含有Adobe的項目都手動刪除掉,注意不要刪錯。
這時「新增/移除程式」中應該還有這些項目,只是無法操作也無法刪除,如:Adobe Setup.exe,沒有關係,繼續來:

2、使用Adobe的清除工具WinCS3Clean

搜尋一下WinCS3Clean關鍵詞,狂找了一下這個工具,但是都下載不下來,但總算還是讓我找到了!

WinCS3Clean是個命令行形式的,按照裡面的提示一步一步來(這需要有點英文基礎,不行的話,非得用字典對照,昨天在執行時,忘了截圖,所以中文說明待補)
最後執行清除所有安裝項。

當然,不用這麼麻煩,

直接

「點擊這裡:載點1」

「這裡:載點2」

下載。

ps:解壓密碼www.freddy.cc (只有紅色字體的部份!!)

 

這裡要執行的是CS3Clean.exe這個檔,另外也可以安裝msicuu2.exe,這個是Windows Installer Clean Up Uninstall 公用程式套件,將windows某些不能完整移除的程式移除。

3、徹底清除Adobe系統檔案

再來,進入[系統安裝槽\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dobe],將整個資料夾刪除,包含裡面所有的文件。

4、重新安裝Adobe CS3

到此,應該都OK了!可以重新安裝了,不會再提示無法安裝之類的訊息了。
如果還是不能重新安裝,代表上面的步驟你沒做完全,再回頭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