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了還31度= =沒法用外套包住~XD得努力保持身材嚕-ˇ-

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發生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長期的肥胖會增加慢性疾病的發生率,若有三高加肥胖健康一定大打折扣,而肥胖對某些腰椎關節炎、膝關節炎、足底筋膜炎和產後腰酸背痛的病患也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大敵。所以除了趕快醫治患者因疾病所引起身體的不適,教導如何避免不當的姿勢外,最後就是教他們怎樣計算該減去的體重了。減重的日子雖然難熬和漫長,但已有許多成功的實例,他們正在享受減重後舒暢、愉快的日子。

■想要減多少體重?要怎樣減?

在此提供想減重的民眾一個簡單、容易記憶也容易記算的方法。首先把維持目前體重所需要的熱量先算出來,計算前先看看自己是屬於輕度工作量、中度工作量或重度工作量者。兒女已長大且不須帶孫子的家庭『主婦』、『主夫』大部份是屬於輕度工作量者。

目前若已是理想體重,只想要維持現況,其計算的方法是:

◎ 輕度工作量:指每天步行的累積約1小時,大部份的時間是坐著從事文書、看書,只有偶爾起來動一下或只做少量輕鬆的家事。維持目前的體重每天需要的熱量為30大卡×現在體重=C大卡。例如:現在的體重是50公斤,所以想維持目前的體重算法是:30大卡×50公斤=1500大卡。1500大卡是維持目前的體重飲食熱量。

◎ 中度工作量:指每天步行的累積約2小時外,還有坐著的工作、讀書、談話和站立較多之活動和家事。維持目前的體重每天需要的熱量為35大卡×現在體重=C大卡。例如:現在的體重是50公斤,所以想維持目前的體重算法是:35大卡×50公斤=1750大卡。1750大卡是維持目前的體重飲食熱量。

◎ 重度工作量:指只有小部份的時間靜坐、站立、步行,大部份的工作屬於重度肌肉性的、勞動力的如農耕、搬運、建築,捕魚等粗重工作。維持目前的體重每天需要的熱量為40大卡×現在體重=C大卡。例如:現在的體重是50公斤,所以想維持目前的體重算法是:40大卡×50公斤=2000大卡。2000大卡是維持目前的體重飲食熱量。

■多久以內達成?

每週減重以0.5至1公斤為原則,太快可能是脫水的結果。利用上述的算法計算出一天攝取的熱量,一天需攝取的熱量若為C,如果希望一週減0.5公斤,則C-500大卡。如果希望一週減1公斤則是C-1000大卡。

例如:

一週想減0.5公斤者,2000大卡-500大卡=1500大卡,所以他每天只需1500大卡。
若一週想1減公斤則2000大卡-1000大卡=1000大卡,他每天只需1000大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