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善用腹式呼吸+胸式呼吸,能夠達到同時燃燒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的雙重效果嗎?

 

在瑜珈如此流行的今天,或許大家對腹式呼吸都略知一二,但是為什麼腹式呼吸有助於減肥? 又怎麼跑出來一個胸式呼吸

 

大家都知道,呼吸時運用到腹部肌肉,深且沉地將大量的氧氣吸入腹部,這是所謂的腹式呼吸! 在進行腹式呼吸時,體溫會升高,容易排汗,這是經由腹式呼吸的運動效果燃燒脂肪的證據。而胸式呼吸則能達到按摩內臟的效果,提高新陳代謝,加速燃燒內臟脂肪。在脂肪中有容易燃燒的脂肪與不易燃燒的脂肪的區別。內臟脂肪屬於容易燃燒的脂肪,通常會優先消耗掉。

 

每天固定空下一段時間,有意識的進行深呼吸,對於減肥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在呼吸法外搭配伸展運動,效果更好,因為能夠加速燃燒不易消耗的皮下脂肪。在吐氣時,肌肉更容易伸展,呼吸法和運動同時進行,即便是最小程度的運動也能讓肌肉達到鍛鍊的效果。

 

接下來就來說說如何正確的進行腹式與胸式呼吸。

 

腹式呼吸

1.      還不適應腹式呼吸的人可以躺著進行,這樣較為容易掌握到竅門。

2.      用鼻子有意識地吸氣,直到腹部鼓脹起來。把手放在肚子上有助於感受空氣是否確實吸入腹部。

3.      將手按壓在肚子上,然後嘴巴發出呼的聲音進行吐氣,感受腹部逐漸扁下來,將空氣完全吐出。

n         持續進行腹式呼吸直到額頭微微冒汗,呼吸幾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持續進行。

n         進行胸式呼吸時,肩膀會上下聳動。因此在習慣腹式呼吸前,可以用雙手押住肩膀,以確保正確進行腹式呼吸。

n         透過腹式呼吸能夠吸入更多的空氣,達到加速脂肪燃燒的效果。

 

胸式呼吸

1.      從鼻子吸氣,讓胸部擴張。此時腹部會自然凹陷,可以將手放在腹部進行確認。

2.      從鼻子呼氣,有意識地將空氣全部呼出。感受胸部與腹部完全放鬆。

n         不熟悉胸部呼吸的人,可以利用身體姿勢變化來協助練習。吸氣的時候將胸部挺起,吐氣的時候將背部弓起胸部內縮。

n         透過胸式呼吸能夠讓胸腔吸入大量的空氣,讓肋骨與橫隔膜大幅度的運動,進而讓內臟達到伸展的效果,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

n         在習慣了腹式呼吸之後可以搭配胸式呼吸一起進行。先進行5次腹式呼吸,然後進行5次胸式呼吸,兩者交互進行。

 

腹式呼吸+胸式呼吸+平日自己習慣的一些伸展運動or基礎瑜珈動作,能夠燃燒光靠運動也難以消耗的皮下脂肪。

 

這樣做同時能夠讓肌肉結實,讓體態與曲線更為均勻有彈性。剛開始練習時會覺得很困難,掌握不到訣竅,呼吸呼的頭暈眼花的,但是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有意識的進行呼吸,慢慢習慣後,不但有助於新陳代謝,更能放鬆心情,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