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找如何用Gmail收發Yahoo的方法,但是方法反正就是無效!
大概因為yahoo.com的帳號不適用吧!直到今日,才發現另一個方法,真的有用耶!
且設定方法還不會麻煩,也很快速!個人的使用心得是很棒!
而且還不止Yahoo喔,Hotmail、AOL、MSN、Hotmail Windows Live、Fastmail…等等的Webmail都可以!
除了能用Gmail收信之外,也可以用Outlook、Thunderbird等任何的收信軟體收發信喔!超棒~




一進到IzyMail中,就可以看到說明,看起來真的是太厲害了!

IzyMail enables you to access webmail from major providers such as AOL, Yahoo, MSN, Hotmail, Windows Live, Fastmail or Gmail with any eMail application. 

IzyMail可以讓你使用任何的email收信軟體來讀取各大主要的Webmail,如AOL、Yahoo、MSN、Homail Windows Live、Fastmail或Gmail。

Whether you want to use Gmail, Outlook, Thunderbird, Evolution, iPhone, Palm PDA, Pocket PC, Smartphone or other applications, whether you want to automate eMail processing with rules or use advanced anti-virus or spam protection, IzyMail provides the technology you need.

不管你想用Gmail、Outlook、Thunderbird、Evolution、iPhone、Palm PDA、Pocket PC、Smartphone (智慧型手機) 或其他應用程式;當然嚕,其他高級的功能,如防毒、擋垃圾郵件等等,IzyMail都有提供這樣的技術。但我想一部分應該是要收費的,或者是看信箱本身的功能,如Gmail的擋垃圾郵件功能本身就已經很強大!

更多功能,網站中有詳細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研究看看!但至少真的能用Gmail收發Yahoo和Hotmail我就很開心啦:)

這篇主要講的,也是使用Gmail來收發信件,畢竟把這麼多郵件都收到硬碟中,除了有毒,也是佔空間!

步驟:

1. 先去IzyMail開個戶,IzyMail本身好像無WebMail的媒介,主要就是讓你能夠用任何你想用的eMail收發信應用程式或是介面,來收發及集中管理你各個信箱。
所以開戶呢,就是將你的信箱設定起來,好讓我們能使Gmail將他們收近來,再利用原本Gmail就可以用其他Email帳戶來發信的功能,就可以同時收發啦!




以Yahoo為例,輸入你的完整Yahoo email及登入Yahoo的密碼,上面有說,密碼只是為了確認你是此信箱的使用者。
並輸入旁邊的確認碼,按下FREE Registration近到下一步。

2. 當帳密都輸入正確,下一步他就是告訴你,已經發送了一封確認信到你的Yahoo信箱中,請到你的信箱中按下信中的連結,做帳號的確認。

3. 確認完畢,便可設定這個信箱的轉信相關設定了!



Target address就是要你指定你要將信箱轉到哪邊去呢?當然是填入你Gmail的email嚕!
第二項是說要將原信件在原信箱中保留多久,但應該沒有影響,免費會員可保留一天之後會被丟進垃圾桶中等待被刪除。
但若要延長期限,就是要付費會員才能使用啦!
第三項是設定多久檢查一次,預設是60分鐘。
設定好之後按下Next就OK了!

4. 基本上,這個時候你回到Gmail中,Gmail已經自動在收信了,我想同時你要把Gmail本身可以收取外部信箱的設定打開!
(IzyMail預設是收取14天內的新郵件。)

Gmail收取外部信箱設定方法:近到信箱中→設定→轉寄和 POP/IMAP→POP 下載: 勾選「對全部郵件啟用POP功能(包含已經下載的郵件)」

而其他信箱的設定方法都是這樣:
輸入要轉信的信箱帳密回到此信箱做帳戶確認回到IzyMail設定要被轉寄過去的信箱(即Gmail)回Gmail收信嚕!

設定使用Gmail 發信:

進入Gmail信箱→設定→帳戶→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新增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
設定完畢按下,之後當你在寫新郵件時,便可以選取,你要以哪一個電子郵件的名義發信呢!

這樣一來,便完全可以使用Gmail收發信件嚕!

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只有三分鐘就設定完成嚕!:)大家試試看吧~

心得:目前發現的缺點是,Yahoo拍賣的信,中文會變成亂碼,而其他中文信都不會,還真是妙

免費版每天轉寄的信件有限,一日只能轉30封,超過的,會變成純文字信件,裡面的圖片、字型等等都不會被下載過去。
適用於信件不多,且不常去收信的信箱!避免漏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