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心情好糟,北鼻也問我說,這幾天我是吃錯藥阿,幹嘛講話都很兇~然後就跟北鼻吵架了;總也覺得公司裡的氣氛最近怪怪的‥坐在旁邊的人怪,連老闆似乎心情也不是很美麗~只是打錯幾個字,而我明明檢查過,怎麼錯的我都覺得撞鬼,還說我打錯『一大堆』字~搞到我很尷尬~一上部落格,看到今日有人留言,語氣怎麼那麼嗆阿!這是我的部落格耶,我分享我的經驗,你不喜歡不要看阿!別用質問我、懷疑我的語氣~也別給我一堆????(怒)


哀~看得出來這幾天我的火氣有多大了唄~(怨Orz)
今天在上班時,狂聽Melody的『愛不在』,眼淚數次都要掉下來,硬是吸了回去~不知道我的心情是被影響到,還是‥‥熊熊想起來『心情周期』這玩意~上網查了才知道,哇!天哪~這幾天我的曲線都到了谷底嚕><" 難怪ˊ︿ˋ大學曾經寫過一份報告有關(biorhythm)這個題目,才明白,原來人的心情是有周期性的變化的!


低潮期快過吧><~嗚‥


每個人從誕生的那天起,直到生命終止,都存在著體力、情緒和智力方面的週期性變化,這種週期性變化被稱為人體節律(又叫生物節律或生理節律)。 

人體節律分為體力節律、情緒節律和智力節律三種。這些節律的時間週期分別為23天、28天、33天。每個節律週期又分為高潮期、臨界日昨低潮期三個階段。以上三個節律週期的半數為臨界日,這就是說11.5天、14天、16.5天分別為體力節律、情緒節律和智力節律的臨界日。臨界日的前半期為高潮期,後半期為低潮期。 而且,現在這個理論已獲國際生物週期學會及學術界普遍承認喔!(這不是心理測驗= ="但是真的好準喔~)

  人處於高潮期,體力充沛,心情愉快,思維敏捷,記憶力好,體內免疫功能增強,故工作效率提高,工傷事故較少,發病機會也可減少。人在低潮期體容易疲勞、做事拖拉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判斷力降低等。臨界日對人們的威脅較大,這時,人體處於頻繁的變化之中,做事粗枝大葉,容易出差錯事故,感染疾病的機會增多。

  人休節律週期的計算是從出生的那天起,到打算瞭解的那天為止的總天數(還要加上閏年增加的天數,即每四年增加一天),分別用23、28和33來除,從三個餘數的大小就可以知道哪天分別處在三個節律週期的那個階段。如某人出生於1962年10月3日,部1988年5月26日處於人體節律週期的天數,即9366*28=334餘14;9366*33=293餘27,這樣就可以知道1998年5月26日是體力節律的高潮期,情緒節律的臨界日和智力節律的低潮期。 

體力週期(P):每隔二十三天為一循環

在一個月中,總有幾天,您會發覺身體狀況特別好;當然也會有幾天您會發覺身體狀況特別差,事實上這也就是身體高低潮起伏所產生的作用.從出生那一刻起,身體週期(P)便啟動運作,每隔二十三天為一循環:

P 在高潮時~體力好;活動力強;身體機能佳;較不容易生病,運動潛能易發揮,適合比賽競技
  
P 在低潮時~體力差;活動力弱;容易疲勞,身體機能差;抵抗力較弱,忌暴飲暴食及過份消耗體力
  
P 在警戒日時~身體機能不穩定;病人容易引發病情變化;常人偶有發燒頭痛等不適症狀

因應之道:

P 在高潮時~選擇較須體力的工作,如運動比賽,外勤工作及旅行等
P 在低潮時~選擇較不須體力的工作,如文書作業
P 在警戒日時~特別注意身體的保養及飲食......

心情週期(S):每隔二十八天為一循環

月事並非女人的專利,在一個月中,男人女人都會有幾天,您會發覺精神特別好;相對也會有幾天會發覺精神特別差,這就是心情週期高低潮起伏所致.從出生那一刻起,心情週期(S)便啟動運作,每隔二十八天為一循環:

S 在高潮時~精神飽滿;情緒高昂;情感穩定,注意力較為集中,反應較快
S 在低潮時~精神較差;情緒較消極;多思多慮,待人較不親切;做事不夠果斷義分心
S 在警戒日時~情感不安定;情緒較不穩定;容易失言出錯及遽下決定

因應之道:
  
S 在高潮時~優先選擇較難處理解決的事及協調工作,如各類比賽,聯合作業等
S 在低潮時~看書聽音樂,放鬆自己,避免刺激
S 在警戒日時~外出特別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簽約或談判

智力週期(I):每隔三十三天為一循環

智力週期在於顯示您的判斷力與思考能力,當很多時候苦思不解時很有可能就是被智力週期起伏給影響了.從出生那一刻起,智力週期(I)便啟動運作,每隔三十三天為一循環:

I 在高潮時~思考力強;記憶力高;判斷明確
I 在低潮時~思考力弱;記憶力差;判斷易錯
I 在警戒日時~思考判斷及分析力較不穩定;容易出錯及忘東掉西的

因應之道:
  
I 在高潮時~適合思考分析及背誦工作
I 在低潮時~做較不需用腦的事情,如例行工作
I 在警戒日時~避開企劃或談判工作 


分享查詢的地方:
點我線上查詢,超準喔!薇就是在這查的~*
點我下載回家,不時看看自己的心情狀況吧,也可以找到對的因應之策,事倍功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