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想,如Yahoo!奇摩首頁中間那塊滑動視窗的語法到底是啥~
最近開始很流行,由它的方便性和實用性,各大網站的首頁都開始使用這樣的頁籤!
不用重新刷新頁面,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訊息,也漸漸受到網友們的喜愛。



查了好久,當pixnet首頁也出現這樣的頁籤時,哈!我終於知道了!



終於知道語法怎麼寫!好幸福喔~*哈!!
而且可以設定是否自動輪播各頁籤訊息,或者滑過去才會改變-ˇ-請按此處開啟範例

哈~真的是很方便對吧!
當然樣式和滑動的圖得自己再去製作,
原來這樣的語法算是javascript寫出來的,改變樣式的語法,我先去研究,等到我再了解多一點再說。
再搭配上CSS,樣式可以隨你喜愛去變。
所以這篇先歸類於CSS語法中,等將來語法多了,再幫它搬家。

範例讓你打包嚕

又可以來改版首頁嚕!
真是幸福~*哈哈‥

感謝網站建置百寶箱的linss教大家這個語法!你真的好棒喔!!
-----

 

2010/10/28新增簡短說明:

 

現在看之前寫文章的語言,真的有點幼稚的阿= =所以本質裡,我是個愛搞笑的人(冷,離題了)~

回到主題!哈~

 

下載完打包檔之後,裡面有特效所需的圖檔以及做成範例的html檔…

所有你需要、能修改的語法,都在那html檔中~

所以,你會需要基本的HTML以及CSS概念,這樣你才知道,哪些語法會需要、可以被修改…

 

概略來說,CSS和JavaScript語法,都會在〈head〉〈/head〉標籤中

而〈body〉〈/body〉中,會是那段特效的表格語法~

這兩段中的語法,當你要將此特效拿出來用時,都不可以遺漏(除非你知道哪些可以修改或需不需要,非專業人仕不建議修改XD)

 

原則上,很好套用,有遇到哪邊細節時,再來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