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分辨真假水晶

天然水晶大部分皆有內含物,或是雲霧,或是雜質。但這些成分並不會影響水晶的靈性與功能。

不易有假水晶:原礦,晶柱,晶洞,晶簇,髮晶,粉晶,幻影水晶。

易有人工水晶(養晶):墨晶,黃水晶,白水晶,紫水晶。要注意是否有冰裂紋或內含物即可簡易辨別。

天然黃水晶顏色較淺,養晶(人工水晶)顏色較深黃且顏色一致,天然的顏色比較不均勻。

壓克力、塑膠製品,可以從手握的觸感、溫度、硬度上來分辨,此外,壓克力、塑膠容易造成光線扭曲折射,一般並不難分辨,所以此種仿冒品也漸漸稀少。

玻璃製品,這種一見到就是清澈如水,沒有質感,且硬度低,單折射率,夾雜有氣泡,很好分辨。

熔鍊水晶,大陸製品,如同玻璃一般,但多已製成七、八公分至十來公分大小的圓球,非常美觀好看,但是單折射率,硬度低,可以用偏光鏡、或測量頭髮是否變兩根來分辨。

水晶玻璃,其實就是「鉛玻璃」,熔有鉛金屬的缽璃製品,市面上最多,因為折射率、色散率都好,顯得光彩奪目、耀眼動人,最適合擺設、裝飾,但不適合用於靈性用途。一般多可用目視判別。 所謂奧地利水晶即是玻璃水晶。

百貨公司裡的專櫃也不見得專業,常常天然水晶和水晶玻璃都分不清楚,故不要以為販賣水晶者就一定能夠很正確辨別。

對磁場敏感者可以將水晶放在手心,感覺它的派動頻率,即可分辨真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