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總不懂為什麼我都會感覺,不管我做什麼,都會比別人辛苦。
即便是簡單的一件事,一件在這個社會中似乎屬於『理所當然』的事。
我都要用比較辛苦的方法完成一件同樣的事。
這也讓我抱怨了N次,也次次都很沮喪。
在承受壓力的當下,沒有讓我越挫越勇,
感謝在當時陪伴、安慰我而不是嗤之以鼻或不以為意的朋友。
才讓我在渾噩、擔心害怕的心情與事件過去後,才站了起來。
壓力沒有讓我成長,只是度過了困難,一定會得到一些什麼。
不管是道理、解決的方法、人性、社會的真實面‥等等。
漸漸累積成現在的自己~
後來我覺得,或許我還是算命好的女孩,
因為我自己的經驗讓我發覺,每個人的命都是註定好的,
不管你被安排了簡單或者困難的路,不管你信或者鐵齒,
繞來繞去,你仍會走到那條安排之路的終點‥得到屬於你的結果‥
所以或許『船到橋頭自然直』對某些人來說有點消極,
但我只覺得,這是形容每個過程最簡單的一句話。就算你是當局者:)
所以才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哈~開始明白古人與過來人的智慧。
當遇到困難,試著讓自己從旁觀者的角度看看。你會看見背後原本你看不到的那一面。有時候,你得相信命運(一)

我去年在"大專生企業人才培訓營"演講,事後把演講內容寫下〔有時候,你得相信命運!〕一系列文章,獲得大眾的熱烈迴響。後天我又要去演講,因此回頭看我去年寫的文章,剛好看到在我文中提到的潘千宮小姐的留言:

我就是您文章提到的潘千宮,實在讓我感到既驚訝又興奮,因為擔任第三波雜誌主編,對我來說已經是22年前的事了,雖然我們一直未見過面,但是我還是很高興轉藉由好友將此篇文章讓我知道您目前的成就,真替您感到幸福與榮耀。

我目前是專為科技產業提供公關服務的公司負責人,長年來一直置身於資訊生活領域中,雖然很忙碌,但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您文章中,應該是命運的安排,希望有朝一日能與您相見談談往事…


而更有意思的是,接下去的網友留言。

網友元元說:

我想認識潘千宮,因為我也在資訊產業,然而這樣久的經歷,讓我想要另外開創自己事業的第二春,是否幫我聯繫他,我是開創與領導型的武曲七殺座命的女人,我想任何合作的機會我都可以嘗試,謝謝。
元元

Hi元元小姐:
張老師有發mail聯絡我。妳的積極與熱忱非常令我感動,深信妳的領袖特質應該很值得與人分享。
潘千宮


奇妙吧,由於網路的發達,使得人與人之間命運的發展更為玄妙,一句話,一個留言,在在都可能改變了你的一生。

六年來,很多網友在科技紫微網裡得到心情的平靜及方向的指引,幫助每一個人更為成功的信念,讓我滿心歡喜;但最有意思的,還是像上面這個例子,很多朋友在此碰到貴人,無心插柳,柳卻成蔭。

所以,我常開玩笑說,108越來越像求職事務所和婚姻招待所了!光是在網站上因此認識結婚的人就有好幾對,生的小孩都會走路了。

科技紫微網促成了良緣無數,不就是提供一個造命平台,供網友們結善緣嗎!
它已經不再是消極的宿命論,而是真真實實的造命觀。

有網友問道我:

老師,你的經歷有沒有可能就是註定的?你的命盤是九流術士之命,你的命就一定會有今天,這還是宿命吧?

各位朋友,這也是我常常會自問的一件事。因為我在15歲時排命盤,說我是術士之命。而我在40歲以後,也真的走向這條路。

這該怎麼解釋?

它到底是宿命?還是造命?

娃娃言:這就是我發現的,雖然你很想努力的改變什麼,到最後改變的其實不是整件事,能被改變的其實是心境。
心境轉變了,世界就不同了。
別感到氣餒,雖然辛苦,但是當你能度過困境,你之後的轉變與收穫,是讓自己欣喜的。
以前看著身邊的朋友得意的生活心境,總會讓我嫉妒或者抱怨不已。這是老天安排的阿?!
我想,這只是時間點的不同,他在這處得意,一定會在某處你得意他卻求之不得的。
所以哩,要看見自己幸福的那面!別總在暫時失意的點一直鑽牛角尖前不了進。
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慢慢的努力,有一天你會補上你所期盼的那一塊。
可以確定的一點是:可愛的人,才會得到愛與幸福。
所以我很幸福:)雖然目前經濟給家裡的壓力不如從前的順利與理所當然。
只是時間未到,慢慢充實自己,我已經看到成功的那天:)
謝謝陪在身邊支持寵愛我的北鼻~
也謝謝冥冥之中安排著,沒福、不理解我、誤解我而離開我的曾經有緣人兒~

                                  -----給自己的鼓勵!


有時候,你得相信命運!(二):一分的命運

科技紫微網董事長張盛舒在2006年8月6日,在臺灣"大專生企業人才培訓營"對大專生的演講內容。

各位年青朋友,大家好。

去年聯考放榜時,有一位年青朋友很沮喪的對我說:

張老師,我很痛苦,只差一分我就能進建中!這一分之差,讓我從天堂進了地獄!
而他的同學,平時成績比他差,卻多了一分進建中,這讓他在親友面前更抬不起頭來,打算重考。


過兩天大學就要放榜了,在座的朋友中也有很多新鮮人,是否大家心情也是正在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等結果呢?

考試其實是個很講求實力,但又很靠運氣的玩意。例如今年數學題目出得很簡單,大家都能輕鬆取分,則這個題目,對數學差的人就是好運氣,數學好的人則是壞運。

又例如你考前衝刺,隨便一翻書讀的那幾題竟然就出現了,這不就像中了彩卷一樣的好運道!而多這幾分,可能就導致你人生的命運完全不同。

且慢,我可不是說,分數高就是命好喔!有時候,命運的這幾分,就讓你的人生產生了完全不同的意義。但到底是好是壞,卻要看你怎麼過。

就說剛才那個高中生的例子吧,今年他升高二,但是心情卻已經不同,快樂的不得了。

為什麼?

他笑嘻嘻的說,比我高一分,吊車尾進建中的同學,在班上老是考最後一名,痛苦的不得了。
反而他在第二志願的學校裡,輕鬆愉快就都是第一名,得到了很多獎勵與榮譽,重新拾回自信。

中國人有句老話,叫做: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到底當雞首好呢?還是當牛後好呢?
沒去經驗過,你就根本沒法感受。

各位年青朋友,這就是生命有趣的地方,寫道德經的老子說,禍福相倚;有時候,你得相信命運,差這一分,不是天堂地獄之差,而是人生方向的完全不同,而苦與樂,與你的猜想可能是截然不同的意義。

很多人問我,以我這樣一個台大數學系的學生,為什麼會來當命理師,開命理網站?現在就讓我來告訴各位,我的人生中,許許多多差一分的命運,築起了一條道路,讓我走到今天。

我小時候由於家中很窮,母親多病,父親為了生活奔波,由於我的個性非常內向孤僻,有點自閉,很少與人來往,因此,在成長之路上,我都是一個人摸索前進。

從小學到高中我都是全班第一名,因此父親對我的期望很高。考大學時,我讀理工組,大家都說工科比較容易賺錢,因此,我在填志願時,就只填電機、化工等科系,台大填完填交大,但在填志願時心血來潮,在台大和交大之間,我突然填了個數學系。

你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是命吧。
因為,大學放榜時,我就因為只差一分,剛好進了數學系!

只差這一分,命運就會完全不同,但你怎能預先知道呢!

讀數學系的四年是我人生灰暗的四年。

我對理性的數學並沒有研究熱忱,相反的,我對文學很感性,喜歡舞文弄墨,因此,大學時代我陷入對自我定位的迷惘,開始研究人生哲理,也就在這時,我接觸了很多命理方面的書籍。

當時讀數學系的出路只有2種,一個是"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的出國讀書,另一個則是當教師或公務員。

但我大學沒畢業,於是兩條路都斷絕了,我只能面對茫然的未來,接受自己給自己的挑戰。

那時候,我常痛恨命運,暗暗咒罵老天爺,為什麼就只差一分,讓我進了最難唸的數學系。如果我進了工學院,是否一切就會變得不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