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 餐餐免費
咖啡時間 點心俱全
吃了發服 健身不缺
做得太累 角落小睡

Google獲富比世雜誌評選為2007年「美國最佳雇主」.
富比世是全美446家公司的共十萬名員工進行調查,結果,Google以優異的公司文化和員工禮遇,拔得頭籌.

Google兩個創辦人十年前在矽谷車庫構思起家,數月後增為七人,今天已是網路搜尋引擎之王,公司資產價值750億美元(台幣2兆2430億元),員工一萬人,平均每25秒接到一份求職履歷.

為什麼全世界人人想進Google?在此多年的「研究/新產品部」副總裁馬莉莎。梅爾說:「我跟兩個老闆開玩笑說,即使他們不付我薪水,我也願意天天來上班。」

Google內部福利天下無雙。首先是總公司內有11家餐廳,遍佈公司各處,一日三餐,參參免費,葷素兼備,世界各地區、各族群來的員工無不得心應「嘴」。「Google 15」已進入Google字典:全員體工平均增加15磅(6。75公斤)。

咖啡時間由員工自選,各角落的迷你廚房裡,點心、水果、飲料色色俱全,免銅板、免刷卡,隨你吃。

吃了發福,Google有最高級的健身房,減肥、瘦身道具樣樣不缺。電腦前坐累了,來個馬殺雞,駐廠專業按摩師隨時服務。到處可見的電動按摩椅也極受歡迎。Google還有體育場、游泳池和遊樂場。撞球、桌球、排球隨你打。還有琴房,裡面擺著平台鋼琴,供喜歡貝多芬、莫札特的人磨手指。運動盡興眼皮重?Google多得是舒適的小睡角落。注意,這些都是上班時間做的事,不是下班後的享受。

富比世雜誌說,你簡直想不出Google員工還缺哪樣福利。理髮、洗衣、托兒、車輛維修、駐廠醫生,當然一切免費。
Google總公司位於加州山景市,整體設計美如大學校園。公司留意環保,鼓勵員工騎自行車上班,不然也可以搭公司的電動車。對了,停車規則也貼心,孕婦的停車格都最靠近她所屬的大樓門口。

當今寵物當道,Google也知道,所以你可以帶四腳朋友一塊上工,但你得跟你這位哥們說好,不得咬人、咕噥或亂吠。還有,牠拉拉撒撒,你得「善後」。數月前有人帶無足動物上班,牠溜了,全公司找半天,是隻一公尺長的非洲球蟒。


天哪,Google超讚的,真希望能在那邊工作。我在想,員工都在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