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一定要耐心的看完這篇文章買狗者三思而後行...狗狗也是生命
 
看完後好難過喔…這種事情我以前都不知道
去逛夜市看到賣小狗的還會想說好可愛呢…沒想到
背後卻是這樣的…
小狗可愛…狗媽媽卻是,工具…

請大家不要在外面買小狗了
連小貓也是…有人買,就會有人賣…
這種商機會造成很多悲慘的生命。
我無意攻訐買狗的行為!只是希望請買狗者三思而後行~
畢竟消費刺激生產,買狗還是有鼓勵繁殖的作用!

 
今晚我趁著工作的空檔抽空溜去自強看看
 
才一進門就發現義工雲集有一些平時照顧流浪狗的好朋友,
 
還有獸醫系畢業的幾個學生小助手一見到我就一臉奇怪的表情說: 
『你要不要去後院看看...』我當然是忍不住好奇,
 
我知道今天有十隻繁殖廠丟棄的狗要來, 但是,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一進到後院我忍不住把領口拉起來摀住鼻子那十隻狗...真的很慘.
一身的毛沾滿一層又一層的大便和尿,還有便便一陀陀掛在毛上的…
 
有些毛東掉一塊,西掉一塊,連臉都被一堆和分泌物糾結的毛蓋著看不見了!
小助手一臉不平,抓起一隻博美,隱隱約約看得出來蠻清秀可愛的。
但是它只剩下兩顆搖搖欲墜的犬齒下巴已經潰爛不斷留著口水。
小助手喃喃的唸著:『這個要怎麼送?有誰願意要這種狗?』
 
義工們都穿好手術服下來了..包括我,沒有人知道如何回答。
這些母狗都是在繁殖廠一胎又一胎不斷的生~弄到鈣質流失,牙齒掉光,
等到油盡燈枯,就被毫不留情的丟出來,甚至被放火燒死。其實也不過四五歲....
 
(生過小孩ㄉ女性朋友想想生孩子時ㄉ痛處,我想狗狗生孩子時ㄝ差不多痛吧。
 
而且是一胎一胎接著生ㄉ喔~>"<~
 
狗狗來是八點多,我工作完十點多了醫師也關門熄燈,守在店裡。
 
我看到小助手一點疲憊的回家了,但是義工們還在後面奮鬥...
 
我去後面看看。
 
遞了些飲料去可是沒人要喝,他們的手上又是毛又是血。
 
我上來對醫師說:『天哪!幾個小時了真是破記錄』
 
後院不小,可是十隻很髒很臭的狗,加上五個人三把電剪那真是有夠熱的。
 
他們還是一聲不吭地在幫狗剃毛、洗澡、結紮,一隻又一隻不停地做。
 
其他的義工才陸陸續續上來,每個人都很疲憊連東西都不想吃了。
 
問他們還有幾隻? 原來才完成了一半…我知道那種打結的狗有多難剃。
 
一直以來我就很反對買狗,本來只是因為想給流浪狗多一點機會。
 
但是今天看到十隻從繁殖廠出來的狗,
 
比流浪狗還髒、還多病,真的很不忍心!

買狗的你,也能想像你手中數千以至於數萬的狗狗是在這種情形下『生產』的嗎?
 
希望大家想養狗的時候,多多考慮流浪狗不管是不是名種(名種也會流浪)
 
而不要用購買的方式間接鼓勵繁殖廠近親繁殖一堆狗;同時可能使種狗遭到虐待!
 
這一次被丟出來的,
 
都是原本很漂亮的純種馬爾濟斯、博美,
 
我很希望有人能發揮愛心給他們的後半生溫飽、愛與關懷!
 
雖然連我自己都不禁要問:『誰會要這種狗呢...』
 
而我也再無力負擔,只好期待善心人了。
 
大部分繁殖場都躲在偏僻的深山中,
 
甚至方圓數里無其他住戶,這些負責生產的母狗大多關在狹小的籠內,
 
餵養的人多半是些打零的伯伯或是歐巴桑,動輒數十隻甚至百隻的小狗,
 
絕不可能加以整理,有時甚至有一餐沒一餐,伙食之糟恐怕是各位所難以想像,

不要說是賽恩斯,連寶路都成了奢侈品。
 
通常都是一個雞頭煮鍋稀飯,就打發所有大大小小的狗了。
 
我再強調一次,『一顆雞頭』 而已。
 
日前我剛認養一隻繁殖場的Husky,不知之前的生活是如何的悽慘,
 
一身惡臭加上黏膩的毛髮,令我想伸出撫順的雙手不禁又收了回來,
 
想回到家中就趕緊先幫牠洗澡再說,剛開始以為我拿錯洗髮精,
 
搓來搓去就是沒有泡沫,直到第三次才洗乾淨,

低頭看看地上的一堆堆毛髮,頓時打了一個冷顫!

大量毛髮因為營養不良而斷裂,收一收大概可以做個枕頭再織件毛衣還有剩,

折騰了一陣子總算洗完了。
 
餵牠時才發現長期缺乏鈣質的情況下,希爾斯小顆粒的乾狗糧都咬不動,
 
活像我爺爺在吃口香糖,看牠興奮地一顆顆慢慢地品嚐,
 
似乎是知道苦日子已經熬出頭了…
 
看在眼裡除了搖頭我還能怎樣,心想:
 
剩下的百餘隻狗兒該怎麼辦?不禁眼框一陣濕熱,強忍潸然欲滴的淚水,
 
換個角度想想,這個世界雖然到處充斥著泯滅人性的毀滅者,
 
但是何嘗不是因為有我等這種人而感到溫馨與愉快,如此安慰自己。
 
轉頭看看我的寶貝Husky,又睡到四腳朝天了,似乎在告訴我"好舒服喔"
 
算了!!還是過我的日子吧!
 
煩請轉寄!動物無罪,一切只因人類貪圖暴利啊!
 
再一次說,
 
養一個動物,等於養家中一份子,就要栽培她。養家中一份子,所耗不斐,

如果妳沒有預算,就不要養她。
 
不要讓一個生命斷送在
你的高興中!~~~~~~~~~~~~~~~~~~~~~~~~~~
 
看完之後各位有甚麼想法
 
說真的在見了,可魯真的很好看一定要去看唷
 
但是看完不要去街上買拉不拉多了
 
這樣會造成可魯母親的浩劫
 
而且還下地獄喔
 
看完電影就好,別去買狗

-------------------------------
娃娃說:

每次在路上總看到很多這種寵物店,
很怕市面上的很多狗狗貓貓都是從繁殖場出來的~

我有一隻狗狗+一隻貓貓,狗狗是朋友家自己生的!
貓貓是我在路上撿的~乖的哩!>ˇ<都是貼心的孩子~

這樣的故事恐怕不會停止,也感謝這些很有愛心的朋友~
反正,我總覺得,對各種事情,大家永遠要抱持著:
多我一個,就是多一份力量~
而不是:又不差我一個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