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將圖示放在網址列中呢,現在報給你知。
先說明一下@@不確定各電腦是否可以 XD 起碼我這邊還顯示正常。

方法很簡單喔:

1:製作具有個人特色的圖示 icon
icon 的大小必需是 16x16 pixels (像素),而且副檔名必需是 .ico。很多製圖軟體都能夠製作此類的圖示之後,做好之後再存成 .ico 的檔案就行嚕。附帶一題,PhotoImpact 裡的「元件設計師」是不錯的好幫手。

提供一個網上利用自己的圖片製作ico圖檔的網站,滿方便的:
http://www.html-kit.com/favicon/
找出圖片之後,按[Generate favicon.ico]就會產生啦。
[Download favicon]就可以下載你剛剛轉好的ico檔。
之後來看第二部~

2:上傳 .ico 檔案到適當的網頁空間
不確定哪邊可以上傳.ico檔,但至少我放的這個可以用→ FreeWebTown
ChineseFreeWeb 在我看來,根本就是freewebtown的中文版嘛@@"只是沒有FTP上傳,用不慣英文的朋友可以去這邊研究看看中文版。
小圖示的網路位置必需要仔細地考慮,有些網頁圖片的免空不支援ico檔,不過多半免費的個人網路空間應該支援。將ico檔上傳之後,將網址複製下來,等等就要用到嚕。

3:將 html 語法放入適當的位置
語法有兩行
<link rel="short icon" href="檔案所在的網路位置"/>
<link rel="icon" href="檔案所在的網路位置" type="image/ico" />
以Pixnet為例,後台管理介面中「部落格管理」>「版面管理」>「版面設定」中的任一自定欄位加入這兩行語法。一行是給 IE 看的,另一行是給 Mozilla Firefox 看的!我隨便放再某一個中,我的電腦看是成功嚕,應該隨便一個能夠寫入語法的自定欄位都可以。因為這只是HTML語法。

其他空間的部落格方法應該也大同小異,只要在能寫入語法的自定欄位中加入此語法即可。

簡單的三個步驟下來,自訂的小圖示就會順利地出現在Maxthon和Mozilla Firefox 的網址列跟「我的最愛」中!我試過用 IE 觀看,但沒看到小圖示順利地出現,還不確定為啥米,之後有空再來研究!

或有高手願意指點呢-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朵兒❤朵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